哈利波特

J.K.羅琳靠堅持 寫《哈利波特》翻身 由失業到年賺5,400萬美元|創業淘金

創業

廣告

【哈利波特・創業淘金】J.K.羅琳是《哈利波特》系列的作者,至今已售出超過5億本書。她亦是2018年收入最高的作者之一,賺取驚人的5,400萬美元。雖然如此,羅琳最初只是一個平凡的單親媽媽。她在2008年哈佛大學畢業典禮演講中說:「我是失業的人,是一個孤獨的母親,也可能沒有無家可歸。」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JKTwitter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羅琳堅持遵守自己原則

雖然收入激增,但羅琳沒有改變自己的生活,而是通過遵守她的原則來達到今天的目標。羅琳在她的網站上寫道,她打造了自己的道路,但其實當時是意味著需要承擔風險。

事實是,她發現成功只是在大多數人認為是死路的方向上繼續嘗試。好多人批評說,「男主角不合時宜、寄宿學校是詛咒」,有很多各式各樣的負面評價,但是她沒有理會,專心做自己的事。

走出舒適區(Comfort Zone)

羅琳建議忘記「必須做的事」,並專注於你想做的事。她說,要走出你的舒適區(Comfort Zone),不要讓失敗的恐懼阻礙你。

羅琳表示:「對失敗的恐懼,就是令你做不到你本來應該做的事情的最大原因。」最終,她有勇氣開始向代理商和出版商提交她的第一本書。

在這個時候,她才決定嘗試這件事,出書是一件她一直懷疑自己能做到的事情。但是,如果它沒有成功,那麼,她會面臨更大的挫敗。

其實開始的時候,《哈利波特》系列可能不見天日。因為,羅琳於1995年完成的原始手稿,也遭到12家不同出版商的拒絕。

羅琳拒絕放棄

羅琳在2016年在Twitter上說:「一個小型的英國出版商Bloomsbury最終把握了這個機會,將《哈利波特》和《哲學家的石頭》於1997年出版。《哈利波特》當時造成一個潮流,也在得了當年的英國最佳兒童圖書獎。

羅琳的這部七部曲系列的第二本書於1998年出版,同一年,華納兄弟購買了前兩本書的電影版權。自此之後,這些書被翻譯成80種語言,《哈利波特》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書籍系列。

成功是努力堅持

為了克服對失敗的恐懼,接受你的工作大可能不會是完美的,羅琳在她的網站上表示,你的工作就是要盡你所能,改善你自己的固有局限,而且盡可能地多學習。

成功不是天跌下來,而是努力地堅持,同時勇於面對新嘗試,如果你現時有想做的事,但遲遲未踏出一步的話,不妨先嘗試,如果不嘗試,只會維持現狀,毫無改變。但踏出第一步,才是成功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