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入「魔」機會微 投資趁好要收

股票

廣告

恒生指數自5月13日19,594點低位,借內地A股有望加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與及「深港通」有望短期內宣布開通等因素輾轉反彈,至昨天高見21,351點高位,歷時四星期累積反彈8.97%或1,757點。不論從時間與幅度都已屆超買,務必需要更新的刺激消息,方能更上一層樓。

然而,昨天有報導指MSCI取消了6月15日記者招待會,改以電話會議公布更新與否的消息,安排跟去年A股被拒諸門外不謀而合。加上MSCI董事總經理謝征儐先生還補充,公司對內地預審A掛鈎ETF等衍生工具甚有意見,言下之意,恍惚A股現時尚未達到要求。

配合人行旗下《金融時報》指出,入摩與否只能抱平常之。入則當然高興,但被拒也沒甚大不了,反而鼓勵內地更加努力,明年再度衝關云云,雙方一唱一和,似有降低A股入摩之嫌!

較保守做法,是既然已累積了一定回報,不如今天趁假期前先行將港股部分獲利,轉戰環球股市,待港股稍作調整後再重新考慮入市與否。既可趁暫緩加息,繼續追求合理更大回報,又可避開港股這燙手山芋,在跑贏大市作整體投資策略下,這可算是權宜之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