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有道, 數碼錢包, 港股, 美股, 科技發展, 貿易戰, 交易所買賣基金, ETF, 騰訊, 阿里巴巴, 蘋果公司, 亞馬遜, PayPal, Square

【投資有道】數碼錢包概念股值博 科技女股神的穩賺貼士

投資

廣告

投資有道】雖然1月份港股及美股旗開得勝,惟現階段尚未肯定已經熊去牛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科技發展不會因為貿易戰的結果而減速,數碼錢包概念股更成熱門投資主題。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

4隻科技股ETF

除自行選股投資科技股外,投資者還可留意由資產公司ARK創辦人Catherine Wood推出、由基金經理主動管理的四隻科技股交易所買賣基金(ETF)。

當中涉及工業創新、互聯網、基因及破壞性創新,分別為Industrial Innovation ETF(美股代號:ARKQ)、Web x.0 ETF(美股代號:ARKW)、Genomic Revolution ETF(美股代號:ARKG)及ARK Innovation ETF(美股代號:ARKK),其賣點為低管理費兼往績不俗。

有「科技股女股神」美譽的Catherine Wood毫不吝惜分享投資意見,她每年均發表《Big Idea》報告,羅列年度最重要的投資主題。

2019年共有九大投資主題,包括深度學習、數碼錢包、加密貨幣、電池生產成本下降處於臨界點、自動化的士網絡、新一代基因排序、基因組重複群集人類療法及3D打印終端零件。

FinTech成熱門投資主題

當中有兩個投資主題,均屬現時炙手可熱的金融科技(FinTech)範疇。

ARK在報告中指出,數碼錢包對金融業的改變不限於支付,因為數碼錢包將會成為各類金融服務的入口,可以銷售保險、理財產品、銀行等。ARK相信將數碼錢包將於五年內對銀行業造成翻天覆地的影響。

ARK相信在2023年,數碼錢包這個行業的總市值高達7,000億美元(約54,600億港元)。

另一邊廂,ARK也看好加密貨幣,有潛質改變現有的貨幣制度,及消除現行制度的無效率。原來出現惡性通脹的新興市場,如委內瑞拉、伊朗、津巴布韋對加密貨幣的需求激增。

數碼錢包概念股值得投資

Catherine Wood留意到在金融科技上的兩大趨勢,投資者不妨在這個領域重新部署。

至於加密貨幣,完全視乎投資者對這項投資產品的認識及風險承受能力。因為加密貨幣特質為大上大落,投資者投資前要有暴升急跌的心理準備。

相反,數碼錢包概念股值得投資,因為這些股票皆為市值龐大的上市公司,賦予投資者長期持有的信心。

香港市值最大的數碼錢包概念股,離不開騰訊控股(00700)。

而美國的數碼錢包概念股,包括阿里巴巴集團(美股代號:BABA)、蘋果公司(美股代號:AAPL)、亞馬遜(美股代號:AMZN)、PayPal(美股代號:PYPL)及 Square(美股代號:SQ)。

雖然這些股票股價自低位反彈30%至50%,惟仍然大幅低於歷史高位,值得投資者候低吸納。科技女股神的穩賺貼士。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