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前 美股仍有力闖高位

股票

廣告

對於強積基金投資而高,除非閣下選擇了債券、保本或香港股票基金,否則很大機會涉及美股投資,且可能高達一半或甚至更多。

原因環球經濟都以美國馬首是瞻,若美國經濟打乞嗤,全球定必感冒大作;若美股市值自高位跌剩一半,不少市場可能只有高峰的兩丶三成,加上不少基金公司都盤據華爾街,不熟不做投資美股也合情理。

因此,雖然美國股市就眾所週知現時股值高昂,市盈率高達20.5倍,較恒生指數目前的11.83倍貴接近一倍,但依然屢創新高。

上週美股三大指數齊創新高,對上一次出現如斯創新高現象,經已是1999年12月31日。當年因聯儲局憂慮千年蟲問題,因而放寬流動性,導致股市3個月後出現科網爆破,環球股市經歷三年熊市方能復甦過來。

除了提防股指屢創新高外,美國企業高級管理層正沽出手上公司股票,數目達到1,399人。另一邊廂,購買自身公司的高管人數,亦減少44%至只有316人。反映企業高層自己,也擔心目前股值太高,未來很快有機會出現顯著整固。

然而,新一任美國總統選舉11月8日舉行在即,參考過往歷史顯示,在此之前除非出現突發嚴重事故.否則美股將難以出現較大調整。故繼續預期標普指數短期挑戰2,200點機會高單入雲。投資者不妨趁美股出現調整時趁低吸納,盡量享受冬季來臨前的最後歡樂。

預期港股繼續受惠於美股橫行上升,故維持組合暫時不變。

截至8月12表現:+5.07%
表現相比恆生指數:-4.65%
表現相比MSCI環球指數:+1.23%

美國大選前  美股仍有力闖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