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好 有助希拉莉當選

股票

廣告

投資市場最大陰霾,一直是美聯儲會否早於市場預期上調利率。幸好上週五(9月2日)公布的非農就業職位,由7月時的27.5萬份,大幅萎縮至只有15.1萬份,減輕了聯儲局上調利率壓力,也有利股市穩定,營造美國民主黨管治的美國表面欣欣向榮,有利希拉莉爭取總統寶座。

事實上,過去經驗確實反映美國總統選前3個月美股升跌,能反映執政黨或連任候選人機會高達87.5%。即如果至11月8日的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能夠高於8月8日的2,181點收市位,則希拉莉當選總統機會極大,低於2,181點則特朗普勝出機會佔優。

這點就連民主黨議員也瞭如指掌,表面呼籲美聯儲勿加息干預選情,實情希望保持股市造好,利好希拉莉當新一屆白宮主人。

然而,希拉莉受克林頓(希的丈夫,前總統)募捐醜聞所影響,加上對手特朗普更換選舉經理後,支持度出現戲劇性反彈。週六(3日)美國媒體統計結果,甚至以40%支持度,反超前希拉莉的39%。可見民主黨目前更加有需要穩住股市,以保跟特朗普所屬共和黨的爭勝機會。

故預料美聯儲目前不容易排除總統幕僚壓力,延緩上調利率目標基金利率25點子至美國總統大選之後。

加息機會減退,企業業績高峰期又已過去,還有什麼借口可以令股市大跌?似乎沒有!那意味就算不會上升,也不至於大跌,最壞打算該只是橫行上落,代表持貨的值博率較大!

美股好  有助希拉莉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