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 圖片:電視截圖

【網民熱話】28歲儲到12萬 覺得自己好叻 「好過啲人洗腳唔抹腳」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近日有網民以「我28歲已經儲到12萬,我覺得我叻過好多人」為題在討論區發文,該帖子獲多名網民熱烈回應,有人認為樓主的積蓄太少,亦有人建議樓主投資滾大本錢。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電視截圖、討論區截圖

18歲開始月儲1000元

樓主提到,自己自18歲打工開始,便月儲1000元。直至現在,金額已經滾至12萬元左右。

對此樓主的成果及價值觀,網民們的反應不一。

有人認為,金額只要樓主「滿足就OK」,但亦有人認為,「28歲先儲到10萬,其實好少」。

有網民指,不管樓主的積蓄是多少,他有儲蓄習慣已經比不少同齡人為好。

有儲蓄概念已經叻

不少網民稱讚樓主,認為他值得鼓勵,又有人指,樓主的「正數」戶口,已比「月月清」及負債的人好。

但是,有人提醒樓主,12萬元的儲備金不算多。

如果生病、結婚等便已經花了大半,故建議樓主儲錢之餘,可以買保險來保障自己。

另外,亦有網民提出,樓主可以用這筆錢作本金「錢搵錢」。

「儲蓄有12萬,已是叻過很多人,理財方面都唔錯,用錢搵錢方法,可以滾存生息」

有網民稱,樓主「28歲先儲到10萬,其實好少」,難以買車或買樓。

不過有人反駁,現時很多年輕人都「洗腳唔抹腳,家用都唔俾」,樓主已算「叻仔」,「已經好過好多同期嘅後生仔女」。

「今時今日廿零歲後生仔,知慳識儉、儲蓄,十分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