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表現一支獨秀

股票

廣告

本組合十分幸運,自11月中開始重倉美國道瓊斯指數,至上週五累積升幅超過4.4%,表現一直較用作指標的MSCI環球股票指數與及恒生指數,兩者同期的3.63%和2.16%升幅理想。累積半年不足回報達8.08%,對大多數強積金供款人而言,筆者一點綿力也可算有了交待。

展望本星期,在意大利西雅那銀行陰霾未散,聯儲局議息,與及內地政治局週五會議,並沒有再提房地產去庫存,並強調健康發展的重要,意味去庫存結束。並不再強調經濟增長目標,意味中央不會再以樓房手催谷經濟增長。年中時老伯性搶購樓房的畫面,恐怕短期內也不易再見。

配合內地銀根收緊,上週資金淨回籠了5,350億人民幣,導致1個月上海銀行同業拆息升至3厘056,香港1個月拆息亦升至0.51464厘,反映市場資金處於緊張狀態。

試問在同樣經濟出現復甦曙光,但獲得資金持續追捧,也未見金融市場出現系統性風險情況下,此情此景不追逐美股,還有其他股市場更有上升把握嗎?筆者認為 「暫時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