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 區塊鏈 好處 風險 錢包 樓市 樓價 買家 賣家 銀行 律師 買賣合約 按揭 網絡安全性

【金融科技】新世界4月推區塊鏈平台 買家申請按揭 時間節省6個鐘 | 加密貨幣 | 中銀香港

社會熱話

廣告

金融科技】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宣布,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合作,開創香港首個置業區塊鏈跨界平台,將於今年4月推出,買賣交易過程在網上進行,買家申請按揭至少節省6小時。

撰文:亨利|圖片:新傳媒資料庫、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提供、unsplash

區塊鏈技術

區塊鏈是一項創新科技,透過分布式數據存儲模式,將被加密的交易紀錄,儲存在貿易鏈的參與者帳目上。

紀錄公開透明及具可追溯性,交易各方篡改交易紀錄的機會極低,提高網絡安全性,為客戶提供更快捷和方便的金融服務。

與中銀香港合作

新世界將與中銀香港合作,為新樓買家、銀行及相關機構提供一站式的支援系統,同時為一手樓買家提供更置業體驗。

中銀香港副總裁龔楊恩慈表示:「中銀香港一向積極支持及推動金融科技發 展,提供便民的服務。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推出首個置業區塊鏈平台,將按揭服務無縫融入客戶置業旅程,提升客戶體驗。本行很高 興成為全港首家應用該平台的銀行。未來,我們將繼續加大創新力度,積極推 出及參與以客為本的金融科技服務。」

買家申請按揭節省6小時

新樓買家申請按揭時,一般都會向多間銀行申請按揭預批,申請程序複。透過一站式區塊鏈平台,按照買家的指示將已簽署的臨時買賣合約,傳送至所選取的銀行,不用買家可減省申請按揭及電話跟進的時間,買家至少節省6小時。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表示:「房地產市場過去三十多年甚少 把高科技引入買樓過程,而買家、地產商、銀行及律師行亦各自分開工作,缺 乏一站式平台把各方連繫起來。今天新世界及應科院合作打造的嶄新置業區塊 鏈跨界平台,中銀香港率先參與應用,最大優勢是打通整個房地產產業鏈,首度將區塊鏈廣泛應用於買樓,打破傳統模式,並全面配合政府建構智慧城市的 方向,開創PropTech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