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格理

【傑出電子商務大獎2018】麥格理 – 普及輪證資訊 發掘電子商機

經一活動

廣告

香港認股證及牛熊證的市場成交為世界之最,輪證投資者眾多,不少發行商意識到要在市場持續開拓新業務領域,必須引進電子商務以提升客戶服務。作為本地輪證的翹楚,麥格理因應互聯網的日漸普及,利用電子商務不斷改革輪證資訊,令其更加電子化,藉此擴大資訊的接觸層面,緊貼全球金融市場最新走勢,為一眾投資者大開方便之門。

麥格理為國際金融機構,其香港輪證業務歷史悠久,相關輪證資產覆蓋面在香港以及亞洲市場均最為廣泛* 。近年來金融市場趨向電子化,麥格理積極採用電子商務,推廣輪證亞洲業務,有關業務分佈在香港、台灣、新加坡、泰國及馬來西亞,多元化及創新的產品,不單能夠緊貼市場變化,更成功迎合投資者之需求。

轉戰多元 資訊平臺

麥格理表示,受惠於電子普及化,投資者學會於電子平臺上搜尋資訊,集團亦瞭解到在受眾主導的市場中,必須緊貼市場趨勢,資訊內容要既新且快,因此早將推廣焦點,由傳統媒體擴展至電子媒體,透過回應式網頁、Facebook及微信等社交媒體,連結成綜合資訊平臺,協助客戶進行瀏覽搜尋,並不斷提升平臺的人氣,加強與投資者的聯繫。

置身大數據時代,能夠從海量資料中找出特殊關聯者,才有機會在未來的市場中突圍而出,麥格理亦深明箇中道理,遂持續利用電腦的高速運算能力,解讀投資者的行為,以此作為決策分析的依據,確認業務的推廣重點,落實日後的發展方向,為投資者提供更貼心的服務之餘,也發掘出更多電子商機。

在未來一年,麥格理會致力培訓員工在電子商務上的知識,加強在職的延續訓練,並利用電子商務,不斷創新業務,提供不同平臺,如Facebook及微信。事實上,麥格理提供的電子平臺數目既是業界最多,其多元化也廣受同業認同,而且集團的人氣也多次透過電子平臺及電子媒體的直播得以提升,革新後的表現更為亮麗。

在愈趨電子化的時代,電子商務的改革勢必在業界深化推行,目標是提升客戶服務水準。麥格理表示,集團於未來將繼續與時並進,全面提升輪證資訊的普及性與透明度,為投資者帶來嶄新的網上輪證資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