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淘金, Matthew Lepre, 輟學, 夢想, 工作, 賺錢, Instagram, 美元, AM2 Better Your Best創業大賽, 困難, 生意

大學生棄牙科學位 用萬六元成本創業 月賺逾90萬元 | 創業淘金

創業

廣告

創業淘金】Matthew Lepre在大學中途輟學,放棄墨爾本大學的牙科學位。與大部分人一樣,讀大學是媽媽想要他做的事情。但Lepre有自己的夢想:希望找到一份工作,讓他可以靈活地在世界任何地方工作,同時賺足夠的錢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中新社、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資料來源:news.com.au

朝九晚五並非想要的生活

因於母親隻身移民澳洲,一直以來他們都依靠著救世軍的食物生活。

所以母親希望Lepre可以成為牙醫,過上更加好的生活。

輟學兩週後Lepre回到悉尼,從事體力勞動的工作,與單身的母親過著不俗的生活。

「但是,這種朝九晚五的工作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後來Lepre開始留意創業的機會,在一次悉尼的研討會上,Lepre被介紹給一位來自美國的企業教練。

此後他開始學習線上業務的基礎知識,並開始了自己的電子商務:線上商店。

作為新一代的社交媒體影響者,Lepre從Instagram的影響力中看到了在網上為男士和女士提供美容產品的機會,他還親自從海外採購了可靠的品牌。

投資2,000美元 現月賺逾12萬美元

Lepre現在每個月從他的電子商務網站賺取超過12萬美元(折合約942,000港元),銷售一系列的男女美容產品和教育書籍。

他解釋:「它們是一些教育課程,幫助學生學習物理、化學和生物學,這是從事牙科或其他醫學所需的科目。」

電子商店的業務是在大學輟學後六個月開始的,大約投資了2,000美元(折合約15,700港元)。

出售電子書的啟發是源於他有一次一邊吃著午餐,一邊把一份PDF文件以30美元拍賣出去的經驗。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No time for a 9-5. 👨🏻‍💻

A post shared by Matthew Lepre (@matthewlepre) on

但Lepre和任何一位企業家一樣,創業初期都面臨著相當大的困難,有時會令他感到挫敗,無法繼續下去。

「有時候你想放棄,你會覺得自己一直努力工作,但卻沒有任何生意。」

「但你必須繼續前進。」他說。

在過去的六個月裡,Lepre的業務取得了顯著的增長,亦開始讀不同的企業課程來進一步改善業務和資源分配。

兩年後,Lepre的業務每月賺大約40,000美元,在2017年更加以120,000美元贏得了2017年美國AM2 Better Your Best創業大賽。

對於創業,他認為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要懷疑自己。

「寫下你的目標和夢想中的生活。然後每天都告訴自己它是有可能實現的,一旦你開始相信它,那麼你就會採取行動讓它成為現實。」

 

每早冥想10分鐘

Lepre每天醒來後第一件事不是梳洗,而是冥想10分鐘,並在日記中記錄下他想實現的目標以及未來的生活。

「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生活和激勵人們。鼓勵人們認為這是可能的,不必跟隨社會所告訴你的事情。」

Lepre現已經創建了一系列的在線課程,教導學生如何建立他們自己的電子商務商店,這樣他們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條件過上自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