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德嫻

【網民熱話】葉德嫻串爆乘客12大自私劣行 車箱飲食「不如打邊爐吖!」(有片)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打工仔每日都會乘客地鐵或巴士上下班,每日親身接觸的乘客自私行為可謂多不勝數,網上也不時都可看到各種因乘客自私行為而引起的衝突事件。為提醒市民坐巴士港鐵時勿做自私乘客,運輸署邀來影后葉德嫻(Deanie姐)拍攝宣傳短片,以各種乘客自私行為,提醒大家「搭車顧自己,都要顧人哋」。

撰文:浩德 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影片截圖|資料來源:YouTube

葉德嫻:「搭車顧自己,都要顧人哋」

運輸署以Deanie姐為主角的宣傳片長約3分鐘,片中影后葉德嫻乘坐港鐵及巴士時,不時出現自私又無禮的乘客。

例如在地鐵車廂內拉筋耍功夫、食英式下午茶、抱著扶手睡覺等。

Deanie姐全程都以抵死口吻即場「糾正」乘客,推廣「搭車顧自己,都要顧人哋」的訊息。

12種「自私精」乘客行為

運輸署昨日在YouTube上載3分鐘宣傳片,片中影后葉德嫻乘坐港鐵及巴士時,遇到12位無顧及他人的「自私精」乘客。

包括有乘客衝入車廂險些撞倒孕婦、衝搶座位更當眾化妝的女乘客,也有人車內進食三層英式下午茶點。

面對這些自私的行為,葉德嫻全程毫無懼色即場「糾正」。

如在港鐵車廂內舉腳拉筋時,便大聲叫乘客「不如打個後空翻俾大家睇下!」

見到有人車內進食三層英式下午茶點時,就話:「不如打邊爐丫!」相當抵死!

1. 乘客衝入車廂險些撞倒孕婦

2. 衝搶座位並肆意當眾化妝

3. 乘客應盡量行入車廂中間

4. 別做「低頭族」只顧睇手機沒留意巴士已到站

5. 要注意安全 緊握扶手

6. 勿在地鐵車廂內拉筋耍功夫

7. 車上飲食影響他人

8. 勿將手袋放在座位上

9. 「飛象過河」不守禮

10. 上車、落車 要預早準備

11. 勿「獨攬」扶手

12. 勿開大手機喇叭 應用耳筒

面對乘客各種自私的行為,葉德嫻全都即場「糾正」,最後更提醒大家「搭車顧自己,都要顧人哋」。

其實大家只要互諒互讓,別做出自私行為,很多不必要的衝突都可以減少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