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男女 薪酬 不平等 員工 補償 美元 工程師 差異

【職場制勝】Google女員工薪酬高於男性 向員工補償共970萬美元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Google的男性員工佔整體員工69%,最新薪酬分析發現,男員工的工資低於從事類似工作的女員工。

撰文:亨利|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 | 資料來源:Inc.

向員工補償共970萬美元

Google的年度薪酬公平調查揭露公司的性別和種族薪酬差距,發現男工程師在從事類似工作時的報酬低於女員工。

根據Google周一(3 月4日)發布的文章,為了解決不平新薪問題,Google向10,677名員工提供了970萬美元的額外補償,加薪以男性員工為主,不過文章沒有指明這批員工的性別比例。

2018年,Google花費了約27萬美元調整288名員工的工資。

男性低級軟件工程師 薪酬低於女性

Google首席分析師Laura Barbato指,調查發現男性低級軟件工程師獲得的薪酬少於女性,但沒有提及原因。

Google表示,為了確保金額以及管理人員所付出的,在性別和種族面前是公平的,所以進行年度薪資分析。 如果公司發現任何薪酬上顯著的差異,會調整薪酬以消除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