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耳電力技術走勢料改善

投資

廣告

博耳電力(01685)為智能配電系統和能效管理一站式解決方案的提供者,有望受惠於中央推動智能電網。

今年首九個月,銷售收入12.75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38%,單計第三季度,銷售收入升50%至3.03億元人民幣。而截至今年9月底,未交付的合同約34.98億元人民幣,包括智能配電系統(iEDS)方案、節能方案(EE)方案,及元件和零件業務,主要來自醫療、通訊和基礎建設等行業客戶。

iEDS 方案為主要收入來源,第三季分部收入按年上升43%至2.01億元人民幣,佔收入比重的66.3%。憑藉使用iEDS方案的配電系統所搜集的數據,集團可分析用戶的用電狀況,及從管理和電力來源選擇客戶最適合的節電方案。

節能方案收入顯著上升

在第三季,EE方案的收入增幅顯著,按年上升119%至4,323.7萬元人民幣,首三季EE方案的收入亦升54%。

今年6月底,集團與石家莊供電系統相關部門簽訂雲服務合作協議,聯手開展石家莊地區用戶周邊配電設備運維託管服務。由集團負責提供一站式智能配電系統解決方案的阿里雲千島湖數據中心,亦在今年9月正式啟用。

另外,集團今年在印尼、哈薩克斯坦、安哥拉等均有項目落地,有助進一步拓展海外市場。

走勢上,博耳10月22日呈「大陽燭」上揚,重上10及250天線,今日更企穩20天線,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熊轉牛差距,技術走勢料有改善,可考慮10天線12元吸納,反彈阻力14.5元,不跌穿11元續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