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制勝 美國人力資源公司 TINYpulse 2019年僱員投入程度調查報告 員工 忠誠 加薪 人工 跳槽 轉工 管理層 辦公環境 企業文化

【職場制勝】43%打工仔加10%人工就跳槽 員工忠誠度下跌 原因是⋯⋯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美國人力資源公司TINYpulse發表《2019年僱員投入程度調查報告》(The 2019 Employee Engagement Report)。發現員工忠誠度有下跌趨勢,43%的受訪者會因10%的加薪而跳槽轉工。另外,調查發現人工並非轉工主因。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員工忠誠度下跌

《2019年僱員投入程度調查報告》訪問了來自北美、歐洲、亞洲和澳洲中,約25,000名的在職人士。

調查顯示,員工忠誠度呈下降趨勢。43%的受訪者表示,願意為10%的加薪而跳槽轉工。

在2015年的同類調查中,只有23%打工仔有這個決定,是次調查的數字較2015年的同類調查上升20%。

人工非轉工主因

雖然加薪是打工仔考慮轉工的其中一個因素。

但調查發現,員工忠誠度下降的主因,是企業缺乏良好的公司文化和辦公環境等。

打工仔決定離開的關鍵並非薪酬待遇,而是企業文化。

因為員工除了希望得到合理薪金,亦需要一個良好的辦公環境,即是提供清晰的發展方向和明確的晉升階梯。

管理層忽略員工感受

調查結果顯示,44%的受訪者認為,公司沒有向其職位提供足夠的專業發展機會。

逾50%受訪打工仔就認為,公司內部沒有明確晉升階梯,會令員工更易因加薪等因素離職。

調查指出,管理層忽略員工的感受,例如沒有清晰闡明職責、沒有認真處理員工意見等情況,都是僱主無法建立良好企業文化的原因。

為留人才,調查建議企業管理層應定期進行內部調查,加強與員工的溝通及提升公司的透明度,以培養員工的忠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