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話 年輕人 學生 理財 投資 消費 理財觀念 網民 兼職 家用 開源節流 享受

【網民熱話】80後儲錢買樓 斥年青人理財觀念差 「人哋承擔返後果就得」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有些人認同理財很重要,應該及早計劃理財。有網民以「覺唔覺而家年青人理財觀念好差?」為題發文,該帖文成為近日網民的討論熱話。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討論區截圖

80後小心消費

樓主自稱並非出身富有家庭,自小已經小心花錢,「由細到大買咩都要諗過度過」。

樓主現時30歲,月入4萬元,日常花費都會想清楚再決定。

他就舉例表示,「著衫多數著uniqlo,買個airpod都諗清楚先買。」

他目前正儲錢準備買樓,進一步就會計劃退休。

他發現,現時很多中、小學生使用iPhone的新型號及產品,亦有些剛出社會的去買酒、相機等東西。

所以樓主就指,「其實佢地有無諗過長遠要用錢時點算」。

學生有錢消費

對於樓主對年青人理財觀念的看法,有些網民認為,現時很多家長都願意花費在子女身上,零用錢較以往的多;

亦有人指,如果這些學生有做兼職,而不需交家用,便能有這樣的消費水平。

有網民不認同樓主之言,認為現時很多年輕人有理財、投資觀念。

由於資訊發達,有些人在學生時期已經接觸股票,加上很多人成為slash,透過兼職、副業來增加自己的收入。

開源較節流重要

有人質疑樓主的理財觀念,認為「節流係唔會發達,開源先係重點」,亦有人認為,「唔享受,死咗啲錢有咩用」。

不少網民表示,其實金錢花在何處,屬於個人決定,只是大家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承擔返後果就得」。

有人fing錢覺得開心(有滿足感),有人錢揾錢覺得開心(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