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生活趣談】研究:食住香口膠行路可減肥 中年老年男性效果更顯著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都市人生活忙碌、打工仔更日坐夜坐,能夠做運動的時間少之又少,眼見自己的身形變得愈來愈肥,實在是十分無奈。不過,最近有研究發現,原來邊嚼著香口膠邊走路能令步速以及心跳率加快,有助消耗更多卡路里,輕輕鬆鬆「減磅」。

撰文:朗|編輯:Homan|圖片:unsplash

嚼住香口膠行街 令心跳加快

研究於日本早稻田大學進行,大學找來46位年齡介乎21至69歲間的男女進行實驗。

研究開始時先讓他們行走15分鐘,休息一個鐘頭之後,再讓他們邊走邊嚼兩粒無糖香口膠。

另一項測試則是不咀嚼香口膠,但是受測者會先攝取含口香糖成分的粉末,於不用咀嚼香口膠的情況下走路15分鐘。

活動完成後,研究人員就為他們測量身體指數,包括靜止心跳率、行走期間的平均心跳率、走路速度等。

中年和老年男性效果更顯著

分析多種數據之後,研究人員發現,咀嚼香口膠走路的受測者平均心跳率提升。當中40歲以上男性步行的距離、步數以及走路所消耗的能量,都有顯著的增加。

研究人員根據研究所得,指出嚼香口膠有可能令到心臟與運動節奏變得同步起來,這個同步的過程被他們稱為「心跳運動同步(CLS)」。

代表有規律的動作令到心臟變得有節奏地跳動,而且這個情況更是常見於老年人身上。

對中年和老年男性的效果更為顯著。

雖然嚼口香糖好像有很多的好處,但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會對上下顎骨構成壓力,嚴重者會導致下顎僵硬、疼痛等狀況。

咀嚼口香糖也會令到過多的空氣經由口腔進入腸胃,有機會出現腹痛的問題。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