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制勝 成功 努力 年輕人 比較 創業 時間 VaynerMedia Gary Vaynerchuk

不要視其他人為成功的標準 成功不二法則:別與他人比較|職場制勝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知名演說家和VaynerMedia的首席執行官Gary Vaynerchuk指出,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停止與他人比較,不要視其他人為成功的衡量標準。

撰文:Smart ED經濟一週 |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與同齡人比較是浪費時間

Gary Vaynerchuk除了是VaynerMedia的創辦人,同時是Facebook獨立董事,Twitter、Snapchat投資人,更被《富比士》評選為排名第一的社群媒體大師。

累積至今,他的YouTube頻道已經有197萬人訂閱。

2014年,他開播了線上問答節目“#AskGaryvee”,並邀請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分享他們的經驗。

對於成功的秘訣,他說:「不要把自己與卡戴珊(Kardashians)比較,花在其他人身上的每一秒,都是在浪費時間,你可以用這些時間為自己創造一些有價值的東西。」

如果在Instagram上浪費時間將自己與同齡人比較,那麼就輸了。

別期望突然取得成功

他說:「你睡在床上玩電話時,看著別人的圖片和生活,你會嫉妒並感到不公,這會削弱自己的優勢。」

Vaynerchuk說,年輕人不能期望在一夜之間突然取得成功。

想成為億萬富翁或創立企業,都應該要有多年的努力。

他說:「要耐心等待,只有20多歲的年輕人, 為什麼要期待一夜之間會發生什麼?」

他強調:「如果真的想成功,就需要停止隨波逐流,未來10年認真樸實地工作。沒有新車、沒有旅行、沒有珠寶首飾,但你最終會擁有你夢寐以求的成功。」

放棄是因為害怕困難

他說:「每當你分心於這些事情,就會減慢邁向成功的進度。」

他說,如果你想浪費寶貴的時間看電視,就需要接受事實:你永遠不會富裕或成功,因為你「放棄了進入一個新環境的機會」。

另外,他指出,有很多理由會阻礙你的成功,你可以找到一百萬個理由停止創業。

事實上,每一次放棄的真正理由幾乎都是因為害怕困難,而非所謂的時間或金錢。

所以,要想當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必須是一個樂觀主義者。

活著是為將自我發揮到極限

Vaynerchuk嚴厲的觀點引發了網民的熱論和批評,但對於他來說,成功就是保持專注並享受這個過程。

他說:「當你每一秒都在思考別人擁有的東西,就浪費了花在自己身上的時間,這些時間的確可以為自己創造一些東西。」

他說:「你不需要活得像我,只要活得像你自己。」

在自己喜歡的領域,將自我發揮到極限才是活著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