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 少女 中國 名字 英文 收入 網站 國際視野

為67萬中國嬰兒改英文名 19歲少女收入超過300萬元 | 國際視野

社會熱話

廣告

國際視野】Beau Jessup是一個19歲英國少女,雖然年紀輕輕,但是她正在幫中國嬰兒取名而賺到數十萬美元,資助她的大學學費。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CNBC

Beau Jessup是Special Name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而這個網站旨在為中國父母提供適合其嬰兒的英文名。

Jessup在2015年開始創業,當時她只有15歲。但六個月後,她已經幫了200,000名嬰兒命名,賺了超過60,000美元。

從那以後,她總共命名了677,900個嬰兒,估計收入超過40萬美元。 不過,Jessup表示是偶然的機會所發生的。

當時,Jessup和她的父親在中國旅行,當時她父親的一位商業夥伴王太太就求Jessup幫助她的三歲女兒取一個英文名。

Jessup對此感到非常榮幸和驚訝,因為似乎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Jessup想為孩子選擇一個合適的名字,王太太表示希望人們對她女兒可以做到的事情而驚訝。

經過深思熟慮後,Jessup提出了Eliza,靈感是來自於《My Fair Lady》中的女主角Eliza Doolittle。

Jessup說,王太太對此感到非常高興,並繼續解釋中國人有英文名字的重要性。在中國,每個人都有一個由兩到三個字組成的中文名和有其含義。

然而,許多中國人發現,如果他們也有西方名字,那麼與母語為英語的人交流會更容易。

傳統上,這些名都是由教師自行分配。但是,由於語言障礙和文化有異,有時候改出來是過於滑稽。Jessup表示她突然想到,如果王太太需要這項服務,那麼可能其他父母也需要。

因此,Special Name誕生了。

為了實踐她的想法,Jessup決定推出一個中文網站,因此,在回到英國開始她的A-levels時,Jessup從她父親那裡借了1500英鎊(大約15000元港幣),並聘請了一名網絡開發人員來建立這個網站。

與此同時,她在業餘時間開始工作,在其數據庫中有超過4,000個男孩和女孩的名字。

很多人問她是怎麼有時間給這些嬰兒起名字,她表示其實就像Google一樣,有時間為所有人一起找到所有東西一樣。

該網站的原理就是要求用戶,在他們孩子的十二個特徵中,選擇五個。然後,就會得出與這五個特徵和性別匹配的三個名稱。

然後用戶可以與他們的朋友和家人,在網站上直接連到Wechat,分享這三個建議,希望幫助他們找到自己喜歡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