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復甦

炒衰退變炒復甦 持好貨等收成|經一專欄

股票

廣告

經一專欄・炒復甦】上週初全球還因3個月美債孳息,升越10年期而擔憂經濟衰退即將來臨,拖累恆生指數大挫2.01%,標準普爾500指數亦走先一步,於早一天下跌了1.91% … 正當市場人士憂慮經濟衰退之聲此起彼落之際,昨、今兩天內地公布的官方,與及民間採購經理指數,都出現了顯著反彈,主要原因是中央果斷推出刺激經濟政策,引發投資者遜間由驚變喜,環球股指現貨、期貨皆出現顯著反彈!

撰文:溫鋼城 | 圖片:unsplash 

 

事實上,這波反彈也就是源於各地央行不約而同放寬貨幣政策,由人民銀行1月4日股市收盤後宣布降準1%,兩會期間亦宣布4月開始減增值稅,5月則下調社保供款費,美聯儲3月20日除了預期年內停止加息外,還計劃9月開始停止縮表行動,3月21日歐央行重啟TLTRO …

炒復甦 炒衰退 持好貨 收成 經一專欄
【經一專欄・炒復甦】圖片:unsplash

結果是具領先作用的採購經理指數,率先反影內地先行先試,似乎較美歐更快見到經濟增長走出放緩陰霾曙光,帶動恆生指數今天破頂挑戰29600點,美國道期亦錄得約170點升幅。

類似情況,過去於2016年內地熔斷、歐美 CoCo Bond 事件、2011年歐債危機、2008年雷曼等 … 那時候,投資者都像要天塌下來,但也正好是央行聯合出手,救經濟於水深火熱之時,也是投資者最應該趁低吸納時間。

炒復甦 炒衰退 持好貨 收成 經一專欄
【經一專欄・炒復甦】圖片:unsplash

事實上,若單看港股跟內地PMI表現,不難發現每當內地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由負轉正,港股、美股都會重拾顯著升趨。2016年恆指便由18278點,升至33484點。再對上一次2015年大時代,恆指也由22529點低位,升至28588點當日最高。

因此,我們目前該做的就是持好貨等收成,讓經濟帶動企業盈利增長,這種期盼足以讓市場挑戰早前歷史新高,故筆者選擇維持目前持倉狀況不變,等候它升破去年9月21日的2940點歷史高位。

炒衰退變炒復甦 持好貨等收成|經一專欄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
基金經理
溫鋼城
https://www.facebook.com/CISPRIDEPAGE/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