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信心

女性投資表現較優但缺自信 3個方法提高投資信心|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理財解碼・投資信心】富國銀行的一份報告《女性與投資:建立在優勢之上》中指出,女性投資者因為耐心、堅持和紀律等的特質,使她們平均表現優於男性,而且風險相對地低。「我們發現最有趣的是,女性在金錢和金融方面的經驗比他們給予自己的信譽更多。」富國銀行全球資產配置戰略主管,兼報告著者Tracie McMillion說。「我們的分析顯示出,在經過風險調整的基礎上,女性的投資回報往往超過男性。」

撰文:Smart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參考資料:stories.wf

McMillion從研究中發現了三個她認為有貢獻的研究:

 

  • 耐心 :女性的交易頻率低於男性,並且因其決定承擔的風險而獲得更高的回報。
  • 紀律:女性傾向於更忠實地遵守投資計劃,即女性往往更加自律,這可以帶來更好的投資結果。投資公司Betterment之前的研究亦指出相同的觀點,男性投資者在資產配置方面做出重大改變的可能性是女性的六倍。
  • 願意學習:女性比起男性更有可能尋求投資專業人士的教育和建議,她們最需要的是財務顧問,願意花時間去學習關於投資原則和概念。

 

McMillion表示,由於預期壽命較長,大部分女性最終會接管理其家庭的財富。而且2016年勞工統計局的一份報告顯示,男女的薪酬差距正在縮小,男性每賺一美元的同時,女性就能賺83美分。

「讓女性成為更有信心的投資者非常重要,因為她們的收入低於男性,而且壽命更長,因此她們的資產管理需要更長時間。」

為什麼女性不如男性自信?

McMillion表示,因為女性認為自己缺乏投資經驗。根據該報告,60%的男性表示他們有高水平的投資經驗,而女性只有42%。

她概述了一個方法來幫助女性來提高她們對投資去信心,甚至可以提高回報。

 

  1. 研究

閱讀富國銀行投資研究所出版的《 Four Steps of Successful Investing》、參加投資課程或與投資專業人士交流。同時,多了解自己的退休儲蓄計劃,以及配偶或伴侶的退休福利,以節省額外費用。

  1. 計劃

為儲蓄和投資創建一個完善的預算計劃,設定時間範圍和風險級別的目標去完成。

 

  1. 行動

選擇最適合個人財務狀況的資產配置,並根據需要定期監控和重新平衡自己的投資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