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

40歲女採購中層被裁 減薪都冇人請 網民:寧願要個無乜經驗嘅後生

社會熱話

廣告

網民熱話】打工仔的中年危機,並沒男女之分。沒有一份工是包過世的,這就是職場現實。近日有女網民於討論區分享自己中年被裁員的親身經歷,即使願意自減人工,但都冇公司肯請,心感徬徨,言詞間道出中年打工仔的悲哀。
撰文:浩德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資料來源:香港討論區

減薪都冇人請

女網民以「四十以上搵工好難」為題開帖,指自己人到中年被公司裁員,已待業幾個月。

即使她已將Expected Salary一減再減,由30K減到20K都只能有見工的機會,卻全部沒有回音,令她心感徬徨。

有網民隨即表示在「香港40歲都一定有工做」例如「保安、洗碗、揸的士」

樓主透露自己是公司的採購中層管理,但非專業merchant那種職位。

對於網民建議樓主可做保安,她就回應指自己只是「中女」,「唔想咗快要做保安」,她更指自己早幾年更讀了一個Top-Up Degree。

對此,有網民就表示,現在「成街大學碩士、博士」,有學位不再是甚麼保證,倒不如想想自己有何過人之處更實際。

網民建議投考政府工

事實上,中年被裁的打工仔比比皆是,樓主絕對「Not Alone」。

有網民就表示自己「過年後都有幾份(工)回應,見咗兩份。(但)三月sent 果啲CV全部無回音。」

也有網民提出,若樓主擁有大學學位,不如考慮投考政府工,起碼「鐵飯碗」有保證。

在等待期間可先找Part Time工作。的確,現在的公務員職位福利雖不及從前,但勝在比商業公司「穩陣」。

進修增值 幫助不大

不少年輕人都會在轉工期間進修增值自己,雖也有網民提出此選擇,不過多數網民都反對已年過40歲的樓主進修。

「非專業40+人士如果被裁待業而自己本身工作經驗一般,只能找一般工作,沒有事業可言……

如果已經有學士學位,無謂浪費資源讀非專業碩士學位,因為幫助不大」

也有網民指「進修讀書已過時,不切實際,最多只能令自己唔好諗咁多負面野。」

樓主經歷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年紀大應要降低要求、面對現實、改變心態。

但也有指:「有時你肯放低身段人哋都唔請,寧願要個無乜經驗嘅後生。」

事實上,樓主表示自己已經轉向找Junior工種,並由30K改為20K。

不過她說在見工時卻被該Department Head多次提到她「年紀大」、「怕我會長做唔長,同埋抱著騎牛搵馬心態」令她為之氣結。

有網民說:「唔好話四十歲,幾時搵工都係好難」「幾高學歷都無用,一到中年好多工都唔請」

確切道出中年打工仔的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