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e Adams

患漢哈特氏綜合症失四肢 用舞蹈激勵他人 Gabe Adams:「跳舞的感覺很棒」|國際視野

社會熱話

廣告

國際視野因為罕見病漢哈特氏綜合症失去四肢,出世僅兩天就遭遺棄的Gabe Adams,靠樂觀的心態成為舞蹈員,甚至舉行舞蹈表演,為他人的醫療費用籌集資金。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Gabe Adams Facebook|資料來源:theepochtimes

患罕見病失四肢

Gabe Adams後來被一對猶他夫婦Janelle和Ron Adams收養,他們一共育有13個孩子。

養母Janelle回憶道:「我一直在醫院裡想著這個嬰兒,沒有胳膊也沒有腿,難以忘記他。」

患有罕見的漢哈特氏綜合症的Gabe Adams不喜歡輪椅,因為輪椅帶來很多的限制:「我不想做一個僅僅是坐在輪椅上的孩子。」

他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學習如何走路,但並沒有放棄。

甚至12歲的時候,Gabe Adams偷偷地自學跳舞,並在初中才藝表演中出演。

母親Janelle說:「在他生命的大部分時間裡,一直在戰鬥。Gabe Adams表演之後,每個人都站起來,為他鼓掌。」

Gabe Adams每天花都花幾個小時在這個舞台上練習舞蹈,他說:「跳舞的感覺很棒,從那時起,舞蹈成了我表達自己的方式。」

在大學二年級時,Gabe Adams和另外28名女生一起加入舞蹈隊,一次在籃球比賽中半場比賽期間,舞蹈隊在全校面前表演,每個人都為他而歡呼。

「他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巨大的動力,」18歲的隊友Tori Nybo說道:「每當我在舞蹈中受挫折,我都會看到Gabe Adams很努力地跳蹈,他謙虛和善良,讓我們學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課:如何快樂。」

養父說:「我們以為是自己拯救了Gabe Adams,並給他更好的生活,但實際上是正好相反。Gabe Adams救了我們,給了我們更好的生活,和他在一起是如此鼓舞人心和激勵。」

「我們都是獨特別的,都是由一幅空白的畫布所組成。我們有自己不同的經歷,得到了不同的畫筆,所以每個人的畫都應該展示出來。」

「永遠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不能做到某些事情。」

自從Gabe Adams成為一名舞蹈演員以來,他的信心大大提升。

據外媒報導,他希望成為一個演講者,去激勵其他人,也很期待很快就能上大學,從而實現成為精神病學家或室內設計師的夢想。

「當人們勸說我安裝假肢時,我覺得這很有趣,但我不想安裝假肢,因為我已經能夠獨立起來,不需要它們。」

Gabe Adams逐漸喜歡他的身體,並為自己的能力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