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機需求增有利通達 可候1.9元吸納

投資

廣告

通達集團(00698)為消費類電子產品外殼及結構件的生產商,以產品劃分,手機的收入佔比最大,今年上半年佔比逾6成。隨著內地三四線城市的換機需求增加,加上4G需求上升,令手機設備行業仍具增長空間。

通達今年首9個月,營業額53.88億元,按年上升24.8%;期內,產生自向五大客戶的銷售額的收入35.42億元,佔總收入的66%,按年增加7個百分點。單計第三季度,集團的營業額按年增加49%至21.48億元,增長主要來自手機業務,其中主要手機客戶包括OPPO、華為、華碩和小米等。

由於金屬外殼為手機設計主流,產品由高端手機市場滲透至中端市場,有利集團的訂單增加。集團生產的液態硅膠(LSR)和精密橡膠壓模零部件,亦已開始向知名國際品牌批量供貨。另外,集團成功研發並向客戶推廣3D玻璃外殼,可以配套集團的金屬支撐中框,未來有望進一步提高產品單價,有助毛利率擴張。

截至今年6月底,集團持有現金6.6億元,較去年12月底少近1億元;資產負債比率由去年底的35.5%,增加至47%,惟財政仍算穩健。另外,集團列入為「深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單,雖然短線「深港通」無助推動大市,但集團今年和明年的預測市盈率分別為13.5倍和11.1倍,較深圳上市的同業為低,長遠料對股價影響正面。

走勢上,通達11月28日呈「大陽燭」突破,惟翌日升至2.45元遇阻回落,先後失守10天、20天和50天線,MACD熊差距擴大,惟昨日呈近似「曙光初現」的利好形態,STC%K線回升至接近%D線,而且現價跌低於保歷加通道底線,沽壓料減,宜候低1.9元吸納,反彈阻力2.2元,不跌穿1.8元續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