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 見工 工作 HR 公司 打工仔 同事 經一專欄

女性做革新 幫CEO解決問題 10大成功關鍵|創業淘金

職場

廣告

創業淘金・革新】Alfia Ilicheva和Maria Potoroczyn兩位女性,在紐約設立教育非營利組織「Women in Innovation」(WIN),為一眾CEO初哥解決問題。「金錢無法改變世界上所有問題。」
撰文:浩德 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photoAC、unsplash|資料來源:forbes

為什麼是女性在革新?

Alfia Ilicheva是革新諮詢公司R / GA Ventures的常務董事,而Potoroczyn在花旗全球消費者銀行的戰略與革新部門工作。

她們從事革新諮詢超過10年,專注於推廣「持久革新的動力」,認為可以為革新帶來截然不同的觀點。

Ilicheva說:「我們的目標是縮小革新行業的商業和思想領導力中的性別差距,每個人都應該識到,女性在創造新想法、新產品和新服務方面都能有獨特和非常有力的貢獻。」

組織「WIN」的目標是讓革新更具戰略性、更可預測、更有價值。

Icheva解釋道:「對我們而言,革新是相關的、是新的、但也是聰明的。革新是一個嚴格的過程,確定最終會出現什麼的最佳產品。」

Ilicheva定義「革新」為:是創造一種從根本上說是新的和相關的東西,這通常是歸納和演繹推理的結果,在研究、設計和技術支持下,通過嚴格的測試和學習方法來實現。它必須具有作為企業的價值。」

成功革新,就要參考以下10個關鍵因素:

1. 知道如何講述你的想法和故事

你必須向你的團隊、客戶、投資者,或所有人,「銷售」你的想法,所以你需要知道當中的技巧。

例如,Ilicheva講述了她如何利用她一張在3歲時所製作的圖片,來與相關行業的客戶談論了「革新」的概念。

2. 建立期望

參加「WIN」的人須承諾遵守某些行為,包括擁有合作精神、尊重、與團體共享的他人的知識產權,並同意在沒有有害溝通的情況下進行建設性辯論。

而且背叛這些原則的人被要求離開「WIN」。

3. 擁有一班經驗豐富的團隊

而且團隊中需要有不同年齡的員工,因為每一個世代的人都有不同的觀念和想法。

4. 建立信任

除非你對團隊非常信任,否則你永遠不會看到一個完美的工作報告。

而且在公司中,不會有人因為害怕而不敢表達意見,應該讓每個人都感到有權持有不同意見,並將其付諸實施。

Potoroczyn說:「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因為大多數組織的文化都集中在共識上,而且一般不歡迎異議。」

6. 將衝突用作工具和策略

辯論或管理衝突是革新過程的關鍵組成部分,因為如果每個人都同意、有共識,就無法實現新的東西。

在「WIN」的工作坊中,他們稱之為建設性衝突,並基於信任。

7. 謙虛的回應

重要的是,各方是「回應」(Respond)構思和辯論過程,而不是「反應」(React)。

Ilicheva解釋指,「回應」代表試圖理解他們所謂的卑微的探究,這種探究在沒有傾向的情況下的真正好奇。

8. 與他人類談論現實生活問題

我們常常依賴市場調查,但正如初創公司創業方法的那樣,應該走出去與人們討論這些真正的問題。

9. 測試價值

明確想要測試的價值,Potoroczyn建議,看看你的市場如何體驗它的價值,並與之接口,然後相應地進行修改。

10. 與不同利益相關者的需求保持一致

如果你想滿足不同利益者的需求,就要需要了解這些特定需求是什麼。

擁有一班多元化的團隊,在市場中與其他人交流,都是至關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