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百萬富翁》– 世界的另一面

社會熱話

廣告

絕大部分人由出生、讀書、以至工作,所接觸的都只是世界的某一面,因此所看到的,亦只會是那一面的世界,他們被這個世界的金錢法則所支配。無論在思維
上,以至行為上,他們都身處於一個「沒錢的世界」當中,他們總認為錢不足夠,認為賺錢很困難,認為沒有機會,認為致富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他們亦受一套被普羅大眾沿用的金錢法則所支配,就是「加」的法則。對於大部分人來說,薪金不會每年都明顯上升,亦沒有開發其他收入來源,更沒有讓自己手上的財富自行增值,這便是「加」的累積財富方法。

採用「加」的方法會有多慢?舉例來說,某人收入固定,每月能儲蓄1,000元,1年儲到12,000元,10年便是12萬元,以這種形式繼續下去,若要累積到100萬元,就要83年!

要相信世界充滿金錢

相反,有一少撮人,他們知道金錢的秘密,運用的是另一套金錢法則,他們知道世界的另一面,存在著一個「充滿金錢的世界」,他們總認為賺錢很容易,到
處都充滿賺錢機會,認為自己一定能夠致富,因為在這個「充滿金錢的世界」當中,所運用的是另一套金錢法則──「乘」的法則。

運用了「乘」的思維,他們輕易地將財富以複利息的原理愈滾愈大,無限增值,財富增長的概念不是以「加上某個實際金額」,而是「乘上某個百分比」,以
100%為例,10萬元就能夠倍增成20萬元,再倍增成40萬元,80萬元,160萬元……是一種令金錢不斷增值的方式。

「乘」是創富的核心,亦是此書的中心思想,懂得運用「乘」的力量,財富就能以驚人的速度無限增長。

筆者之所以能夠由零開始,在幾年間創造財富100萬元,就是運用「乘」的法則,此法則的關鍵不在於資金的多寡,而是在於思維。部分人單純地模仿(不是學習)有錢人的行為,卻無法令財富達至「乘」的效果,原因是他們沒有「乘」的思維;須知道,思維比行為本身更加重要。

本書共分三篇:《思維篇》、《創富篇》及《投資篇》。其中《思維篇》將談及成就人致富的重要思維,因為思維是所有財富的源頭,是創富的最基本元素,
沒有足夠的思維知識支持,就難以運用財富法則。

而《創富篇》及《投資篇》,將談及有關金錢的秘密,在世界另一面所使用的金錢法則,「乘」的法則,以及「乘」方面的相關知識,運用當中法則就能令財富無限增值。當你明白其中道理後,財富的大門就會為你而開。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序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