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仔三哥米線 譚仔雲南米線 丸龜製麵 分店 香港 員工 零售業 Facebook IG 品牌人物 職場制勝 飲食業

譚仔三哥米線員工:我從未被老闆鬧過 中秋冬至早收 仲有免費膳食 | 丸龜製麵 | 譚仔雲南米線 | 職場制勝 | 飲食業

職場

廣告

品牌人物職場制勝・譚仔三哥米線】港人熟悉的飲食業兩大大眾化米線品牌—譚仔雲南米線譚仔三哥米線,剛過去的愚人節,譚仔三哥米線在Facebook及IG推出「十小辣V臉面膜」帖子,結果獲網民洗版及瘋傳,留言及讚好數目逾6,000個。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unsplash 、譚仔三哥米線提供、譚仔雲南米線提供

譚仔三哥米線 年輕人喜歡好玩

今年的愚人節,譚仔三哥米線在Facebook及IG推出「十小辣V臉面膜」帖子,表示品牌進軍美容界,並找來員工阿姐敷面拍照,結果獲網民洗版及瘋傳,留言及讚好數目逾6,000個。

較早前的情人節,譚仔三哥米線推出「辣之戀人」活動,當天惠顧的顧客可獲十小辣朱古力,結果吸引大批年輕人前往惠顧。

不少分店大排長龍,事前預備近30,000粒一早派發完畢,甚至有人放上手機App轉手出售。

譚仔三哥米線 年底前再增開七至八間

品牌上載模擬情人節套餐的餐牌,吸引不少顧客訂位,而荃灣麗城薈分店因有無敵大海景,結果出現迫爆場面,顧客排隊至晚上逾10時。

譚仔三哥米線營運總經理劉次軍說:「我們的核心顧客群,年齡介乎15至30歲出頭,尤其多學生、年輕上班族及情侶,推廣策略跳脫好玩。」

「辣」一向是譚仔三哥米線的賣點,日後繼續圍繞「香麻辛辣」研發產品,例如近期推出的辛辣燒茄子,大受顧客歡迎,更加一度賣斷市。

譚仔三哥米線現時提供四種湯底,日後將推出其他選擇,小食及飲品選擇也會更加豐富,近日推出解辣蘋果酸及柑桔香梅。

譚仔三哥米線全線分店中,僅一間供應早餐,現正研究市場需求,增加提供早餐的分店數目。 尖沙咀金馬倫道店是品牌的旗艦店,實用面積近3,000平方呎,加入不少地道設計特色,並且隨處可見三哥的金句。

「旗艦店集合多個特色,日後開設的新店,將加入這間店的設計元素,而我們亦將推出全新設計的標誌,提升形象。」

譚仔三哥米線現時共設55間分店,剛於4月初在康山開店,預料年底前再增開七至八間分店,包括大圍、天后及小西灣等地。

 譚仔三哥米線嫦姐:公司有人情味

嫦姐原本從事零售業,後來經朋友介紹,知道譚仔三哥米線的福利很好,於是在2008年加入,最初在西洋菜南街分店的水吧工作,同時學習做樓面。

嫦姐說:「有一次,分店的渠瘀塞,老闆不嫌污糟,落手落腳與我們一起通渠,令我覺得公司非常有人情味。」

工作下來,嫦姐發覺公司福利確實不俗,包括各類獎金,像勤工獎、介紹新人、超時工作、假日上班等,員工每月享有五天例假,較行業一般三、四天為佳。

一直以來,譚仔三哥米線於中秋、冬至提早關門,年三十至年初四休市,近年個別分店因應租約需要開店,盡量讓員工休息。每逢大節日,公司向所有同事派發米線券,讓他們與家人享用。

同事之間關係很好

譚仔三哥米線為員工提供膳食,午餐吃米線,晚餐由同事輪流隨喜好買餸及烹調,過年過節額外有錢加餸,員工分兩輪一起吃飯,洋溢濃厚的人情味。

加入公司11年以來,嫦姐先後升職三次,由基本店員,晉升店長、區域經理及高級區域經理,現時管理11間分店。

「我在這兒工作,從來未被老闆責罵過一句,所以我現時也是『氹』同事,因為工作始終辛苦,另外我每天在不同分店與員工一起吃飯,同事之間關係很好,不少同事在此長期服務。」嫦姐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