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百萬富翁》– 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社會熱話

廣告

筆者從小時候開始,已喜歡想辦法賺點零用錢,例如:炒賣閃卡,或是購買一本明星雜誌後,把當中不同的明星海報分售予同學;亦有試過撿拾汽鎗「BB彈」出售,總之就是喜歡想不同的方法賺錢。不知道在你的小時候,是否亦有這份追求財富的渴望?

到長大一點時,筆者開始確立人生目標:「我將來會很有錢,我要富起來」。可是,每當跟身邊的人分享這個夢想時,總是會面對著多盤冷水:「不要發夢,這根本就不可能!」、「你不可能做到!」……總之答案都是同出一轍,就是「不可能」。或許是由於反叛心態,筆者實在不認同他們所講的「不可能」,更愈來愈討厭「不可能」這字眼。

堅持能完成夢想

雖然筆者不算富有,但就的確完成了某些財務目標。當初筆者跟身邊人分享這些目標時,他們都曾用懷疑的眼光,或只用「不可能」來回應。但筆者一直都相
信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這個世界只有未做到的事,並沒有做不到的事!

舉個例子,在人類發明飛機前,沒有人相信人類能在天空中飛翔,這被認為是一件不可能的事。發明飛機的萊特兄弟(Wright Brothers),他們的父親亦曾說過:「人類永遠都不可能飛上天,不要再發夢!」

人類的種種發明:汽車、飛機、火箭、電話、電腦、互聯網……在面世之前,人們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但事實上,這些堅持自己夢想的人,正是向世人一次又一次證明了「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別為自己設限

人的力量也是如此,以往人類跑100米,一直都無法特破10秒,大家都認為這條界線是人類不能衝破的極限,直至有第一個人能夠在10秒以內完成,接著又有第二個、第三個……原來之前的設限,反而限制了人類發揮出真正的力量。

若你明白這點,就不要再假設「不可能」,不要為自己設限,因為沒有人會知道自己的極限在那裡,要讓自己的潛能發揮,創造無限個可能。可能你心中有個夢想,有個致富大計,但當你同其他人分享時,得到的答案經常是「不可能」。但其實這些人沒資格評論,因為他們連嘗試的勇氣也沒有,你又何須理會這些無意義的說話呢?

迪士尼創辦人華特.迪士尼(Walter Elias Disney)曾表示,人們對他說最多的其中一句話,就是「不可能」。當年他要建造迪士尼樂園,他的家人對他說「不可能」,他的員工說「不可能」,專家、生意人都說「不可能」,結果怎樣?

他用事實對全世界說「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因此,若再有人再對你說「不可能」,你完全不用理會,你只須就用行動回應他「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思維篇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