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百萬富翁》– 善良的金錢

社會熱話

廣告

前文已說過「潛意識將會影響結果」,因此你對金錢的看法,將影響你能否致富。若你認為金錢是污穢的、不潔的,貪錢的都不是好人,無商不奸,有錢人沒

有真朋友……種種對金錢負面的思想,都會直接影響你的財富及賺錢能力,阻礙了你成為有錢人,令你難以致富。

其實原因很簡單,當我們心底不喜歡某東西,自然不想去擁有,錢亦是一樣。因此,我們要利用潛意識,跟自己說:「金錢是我的好朋友」,自然能「吸引」更多錢到來。

不做金錢奴隸 要做錢錢主人

須注意的是,喜歡金錢並不代表要成為金錢的奴隸,反而是要做金錢的主人,懂得善用金錢,享受金錢帶給我們的快樂,及用金錢去帶給他人快樂。

筆者從不介意對身邊的人說自己很喜歡錢,但筆者更喜歡的是賺錢、玩金錢遊戲、儲錢,也喜歡看自己的財富不斷增值;不過,決不會為錢而做一些出賣自己

的事,例如違法的事、騙人的事、不喜歡的工作。

錢本身並沒有正面或負面,只在乎擁有者如何運用,當我們對金錢有正面評價時,就能提升我們賺錢的理由,自然更積極、快樂地賺錢及擁有金錢。若只懂嫉妒那些有錢人,視他們如吸血鬼,那倒不如多了解他們是如何致富,向他們學習。

富豪愛做善事

另外,很多有錢人都有做善事的習慣。香港首富李嘉誠多年來向醫學、教育等領域捐款。蓋茨捐出巨額款項幫助愛滋病人,他自己更是身體力行,親身參與慈善工作。

而《福布斯》2012年世界富豪榜第三位,有股神之稱的華倫.畢菲特(Warren Buffett),於數年前宣布將個人資產的85%捐給蓋茨的慈善基金會,款項逾3,000億港元,打破美國的捐款記錄!此外,他更游說其他富豪捐出一半身家,而他自己亦將餘下的數百億元捐到家族的慈善基金,意味他會把絕大部分身家捐出。

他曾表示:「我始終認為,錢財是一張張應該還給社會的『支票』,我對世襲財富不感興趣,尤其是看到60億人的生活遠比我們貧窮,他們有機會從這些錢受益。」

畢菲特一生非常節儉,又把所賺到的作慈善用途,的確很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筆者希望各位能賺到心中渴望的財富之餘,亦不要忘記回饋社會。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思維篇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