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最受歡迎系列 Rolex Daytona, Submariner和Sea-Dweller

勞力士最受歡迎系列 Rolex Daytona, Submariner和Sea-Dweller | 錶行老闆專訪

生活消閒

廣告

勞力士Rolex的錶一向是錶界投資和保值之選,今次找來在錶界很多年同時亦是勞迷的專家分享3個勞力士最受歡迎的系列,Daytona、Submariner和Sea Dweller系列。

今次小編找來在玩錶30年,自己亦同時是勞力士錶迷,永恆錶行的老闆黃生分享勞力士手錶不同款式的特色和值得投資的程度。他說其中一個令勞力士在這幾年極受關注,投資的潛力不段上升,上年更是多年以來的高峰。

而其中最重要的一定要數Daytona系列,自上年秋天拍賣會已故美國影星Paul Newman本人的勞力士Daytona手錶以一億三千多萬港元賣出,打破了鐘錶界的記錄。而其他勞力士錶亦因此受更加多人關注。

黃生指勞力士錶本身已經很保值,其中Daytona系列就因Paul Newman的Daytona天價拍賣令價值水漲船高。

勞力士三大最受歡迎系列

Rolex Daytona系列

Rolex Daytona是1963年誕生,Daytona主要分三個年代,第一代是由63年到88年(圖左2),第二代是88年到00年(圖右2),而00年後就是第三代的Daytona(圖右1)。

三代Daytona的入手價錢和門檻都很不一樣,其中年代最久遠第一代的Daytona價錢由港幣三十多萬起,較貴的到幾百萬不等。而第二代Daytona的價錢由港幣十多萬起,最高到六十萬。而第三代Daytona(即現時款式)入手門檻最低,約港幣十萬可以入手。

Rolex潛水錶, Submariner和Sea-Dweller系列

接著介紹勞力士的潛水錶Submariner系列和Sea-Dweller系列,是Daytona系列外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系列。在1953年第一隻勞力士的潛水錶Submariner誕生,系列中最受歡迎的錶款要數2003年推出的50週年款綠圈黑面的Submariner(圖左)。

這隻錶款特別在使用了代表勞力士品牌的綠色為主色,在一眾Rolex錶中綠圈黑面亦顯得特別出眾。這款錶現在更被炒至十多萬港元。

這款錶在10年就停產,取而代之的是綠圈綠面人稱「綠綠」(圖右)。這款錶特別在是錶上綠色的陶瓷字圈,取代了之前使用的鋁外圈。陶瓷圈比鋁外圈更堅硬、而且耐腐蝕及抗刮損。「綠綠」定價港幣六萬多,但現已被炒至港元九萬多。

如果新手想入手Rolex,沒有日歷的Submariner,可以說是入門版的 Submariner就最適合(圖中)。入手價錢約港幣四萬多。

另外Rolex Sea-Dweller Deepsea(圖右),採用深潛設計,有3900米防水功能,適合喜歡較大錶身的人士。

而圖左藍色陶瓷圈加上「金鋼」錶身的錶款亦十分珍貴,因藍色的錶面沒有放射紋,被稱為「實色藍」。這款錶官方已經停產,市場上都很受歡迎。

新手買Rolex有甚麼要注意?

黃生推介新手買Rolex錶買潛水錶Submariner, Sea Dweller系列是不錯的選擇,皆因上車價錢不會太貴,長遠計買作保值亦不錯。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