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

成功絕非僥倖 18位名人個案 值得學習 | 職場技巧 | 職場上位

職場

廣告

想在20多歲時達成自己的夢想,或許成為一個成功人士並不容易。有很多人在青春的20歲時都會經歷很多的困難和變化,但總有些人在困難重重下成功。看看以下20個名人的人生變化,就可以知道成功並不易。

撰文:Vannaice | 圖片:網絡圖片

  1. Martha Stewart: 敢於嘗試不同工作

原本是一位模特兒,後來她成為美國華爾街的證券經理人,其後更踏進不同範疇的工作當中。她之所以成功,敢於嘗試不同工作所致,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或者是一步一步地達到自己的目標。

  1. Oprah:轉換不同崗位

名人Oprah曾經在多間公司任職電台記者,在不同崗位上都取得一定的經驗和技能。5年之後她在開了自己的節目,歷時8年。直到1986年,Oprah Winfrey Show在廣播15年之後才成為全國性的節目,並成為美國電視史上收視最高的節目。

  1. Tim Allen 反省自己過錯

演員Tim Allen 在1978年時因為藏毒而被捕,但他沒有因為入獄而放棄了自己的演員一生。出獄後繼續他的演員工作,而且到現在相當的成功。所以犯下錯誤後,千萬不要氣餒,反省自己後重頭來過。

4.Kelly Ripa 和 Mark Consuelos:有另一半支持

同為演員的Kelly Ripa 和 Mark Consuelos 在1996年時結婚,當時他們都是20多歲。兩人後來在不同的範疇闖出一片天,但感情仍未減退。作為兩個成功的藝人,與另一半互相支持、共患難是相當的重要。

  1. Steve Jobs:學習不一定要學校

上學校學習是一般人通往成功的渠道,但並非唯一和必然。好像Steve Jobs等的成功人士,都沒有完成學業,因為他們知道學校的教育方式並不適合自己。

  1. Marissa Mayer:在細公司發展潛力

Marissa Mayer在大學畢業後,一共有19間公司願意聘請她,但她選擇了當時只有19個員工而且沒有一個是女性的Google。後來她成為Google其中一個重要人物,甚至成為Yahoo的CEO。所以在規模細小的公司工作或能發展你的潛力。

  1. Sean Carter:擁有自己品牌

多年來一直以Jay-Z的藝名下表現嘻哈,但直到他與兩位朋友創立了Roc-A-Fella唱片後,他才成為明星。在他自己的品牌下,Jay-Z發布了Reasonable Doubt,現在被廣泛認為是經典的嘻哈專輯。

  1. 畢菲特:掌握時機

畢菲特因為投資而成為富豪,但他提醒年輕一輩,要學懂時機去投資。當其他人貪心時,你就要學懂懼怕;其他人害怕時,你就可以貪心。

  1. Howard Schultz:由低做起

一份售貨員的工作都可以有很多的學問,例如是如何建立一個良好的第一印象、如何說服別人,以及如何拒絕其他人等。Howard Schultz是Starbucks的CEO,他曾經就做過售貨員,令到個售賣咖啡機的人變成一個CEO。

  1. Condoleezza Rice:向父母學習

在Condoleezza Rice成為美國國務院國務卿之前,她在丹佛大學時認識到首位女性國務卿(Madeleine Albright)的父親,並成為她的導師,從中啟發了Condoleezza Rice。

11・Eric Schmidt:持續進修

雖然不少成功人士都是中途輟學,但亦有很多人都是經正常上學途徑來踏入成功之路。曾任Google的Eric Schmidt,就透過不斷的進修來提升自己,身擁多個博士、碩士學位。他曾經提及過,校園生活是啟發他的來源。

  1. Richard Branson:要有收穫先要付出

24/7,是7天工作,每天工作24小時-即是無間斷地工作。這是由Virgin Group的創辦人Richard Branson提出,他指想要有收穫時,就一定要付出。雖然兩者的比例未必相等,但只要有付出,就會有一定的回報。

  1. John Steinberg:從工作中學習

除了售貨員外,經營一個小店鋪亦有很多的學問。John Steinberg曾經與姐姐在小店鋪中工作,學懂如何經營一個生意,促使他成為了Daily Mail North America的CEO。

  1. Harrison Ford:兼職賺錢兼賺人脈

Harrison Ford在加利福尼亞州表演時,他的工作收入並不穩定。其後他拿起木工來賺取額外的錢,並多加學習。最終他被推薦給好萊塢,這他進入了更穩定的演藝事業。

  1. Jon Hamm:改變自己工作

當Jon Hamm在好萊塢發展得意前,這位廣告明星的事業並不一帆風順。他與其他演員共住在一間公寓,在二十多歲時發現很難得到一個好的演出。經過三年沒有工作,Jon Hamm給了自己一個最後通牒-在30歲之前上班,或換工作。所以當遇上自己的樽頸位時,不妨嘗試改變一下自己的工作,或者下一份工作就是你成功的道路。

  1.  李安:堅持夢想

李安在他多部巨著之前,都是做一些有關電影的工作,薪金不多而是工作沉悶。作為家庭的經濟支柱,他曾一度放棄自己的電影夢。但他的妻子就鼓勵他不要放棄,要堅持自己的夢想,最後他成為了一個國際知名的導演。

17.Kristen Wiig:克服恐懼

美國節目《週六夜現場》令到很多人認識到Kristen Wiig,但沒有人會想到她之前懼怕在公眾場合演講。但她在演藝訓練時克服了自己的恐懼。所以利用你在20多歲的時間,來克服自己的恐懼,以免它成為你的絆腳石。

  1. Suze Orman:從錯誤中學習

Suze Orman 破產之後做了幾年的侍應,儲下來的錢開了一間餐廳,並將金錢交給一個投資專家投資。結果投資失敗,Suze Orman再次失去她的金錢,但她從錯誤中學習,從此鑽研投資,並最近成為了一個投資專家。

資來來源:lifeh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