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月入萬尾FG返工委屈到喊 網民:香港地打工仔係為錢|上司|工作

職場

廣告

職場・委屈】初出社會工作,不少年輕人第一次被上司罵都會倍感委屈,到晚上更可能會輾轉反側,不斷反覆思索為甚麼自己不能做得更好。最近討論區有網民分享在公司被上司弄哭的經過,尋求大家意見。

撰文:麗爾|圖片:unsplash

發表討論的網民表示,自己是18年fresh graduate, 月入一萬尾,覺得上司新上司多種行為令他壓力很大,現在完全是為錢而工作。表示可能是因為這是第一份工,加上自己性格比較軟弱,捱不得。

不少網民認為FG第一份工,覺得不合適的可以辭工,來日方長,無謂被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綑綁。

 

 

 

 

    

亦有人提出年輕人遇到衰上司都不應該為逃避而辭職,應視作挑戰。學習面對及解決問題。

 

好多年輕一輩都有一種心態:「不靠份糧養活頭家的人,不用受上司氣。裸辭,怕甚麼!」

有衝動派的更會出口頂撞上司。

「係你啦,令我辭職啦!你開心啦,7點放工6:55分你話開會。你咁衰嘅人唔通你覺得呢度有人鍾意你咩!得你唔知咋!」

以為自己很有個性為同事發聲,上司黑著面一聲不響地走了,衝動派以為自己羸了漂亮的一仗⋯⋯

不過自那位同事離開以後,6:55分的會議變左更加頻密⋯⋯

所以,無論你是要離開自己喜歡還是厭惡的工作,與老闆和同事保持良好關係都很重要。謹記永遠不要以一種「影響你未來幾年的職業生涯」的方式辭職。

三個必學辭職策略

 

第一,不要突然地辭職

在你打算辭職的前一天晚上,你應該給你的老闆發電郵,主題為「我的未來」。

在電子郵件中,提出「希望明天可以坐下來談談我與公司的未來」,提醒你的上司。這樣你的上司至少有十二個小時來處理你離開公司的想法。

另外,在與上司見面的時候,應該避免過於誠實地表達你的不滿,因為這會對你尋求其他工作帶來負面影響。

 

第二,辭職後仍協助公司更換人手

為避免你的辭職令公司帶來太大影響,應該協助公司,應付有可能發生的任何不便。

為代替你職位的人寫低要注意的事,令他們可以快速適應這個職位。或者,你可以提供電話給他們,以幫助回答他們可能有的任何問題。

商業是一個島嶼,它比你想像的要小。你幾乎可以看到每個人。意思是各行各業都不大,即使離開一間公司,都負責任地交代清楚,令自己保持一個良好的信譽,對將來找工作都會是好事。

 

 

第三,對公司表示感謝

離開公司的時候,向你的僱主和同事表示感謝,可以幫助你走得很遠。即使你對於離開一家你討厭的公司感到開心和興奮,也建議你告訴你的上司:「謝謝你給機會我在這裡工作,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雖然辭職可能是你必須做的最艱難的事情之一,但Suzy Welch表示,使用以上這些策略是絕對對你的公司和你的未來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