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揀宅要揀擇】奇則充斥下 五大揀宅注意事項

樓市

廣告

樓價顯著回落,成交回升令樓市氣氛回暖,唔少人開始心郁郁,想趁機入市上車,脫離「無殼蝸牛」行列。不過,買樓唔同買棵菜,加上香港樓「奇則」處處,所以絕對唔可以是是旦旦!

為防大家唔會買錯樓,小編決定由圖則出發,拆解「揀宅」要注意的五件事,話哂大拿拿幾百萬,緊係要揀得精明、買得醒!

1. 長走廊位

對於「五門歸心」細單位,應該不會出現長走廊位的問題,不過如果單位有玄關,或者屬於三、四房大單位,便要留意留意,因為這些走廊浪費空間之餘,分分鐘值唔少錢!

說到走廊「奇則」佼佼者,應該是近年開售的The Austin莫屬,樓盤部分四房單位的房間,以接近一字形排開,令走廊位置長達8米,佔用空間多達80平方呎;如果用呎價計算,走廊價值最少逾180萬元。

而馬頭角君柏為遷就景觀,亦整了一條又長又窄的走廊,並連接家庭廳,足足有18呎長(約5.5米),將空間白白浪費!

2. 露台位置

近10年不少樓盤都會提供露台,原意是讓單位通風,也可讓大家曬衫,不過部分發展商為賺盡可豁免面積,無論單位大或細都設有露台,結果搞到傢俬擺位大受影響。

舉例,黃大仙鑽嶺嘅開放式單位,露台及工作平台已經佔用單位兩面,扣除大門玄關位置,實際可以擺放傢俬的牆身,只剩下一面。

亦有一些樓盤為遷就設計,將工作平台放在天井位置,變得不通風又不透光,失去原有設計意義。

3. 無窗浴室

又是為了賺到盡,有些樓盤開則上,未有為浴室提供窗戶。這類俗稱「黑廁」的浴室,容易長期積聚濕氣,影響身體健康。

4. 開放式廚房

另一方面,有些樓盤為劏出更多單位,不會興建獨立廚房,而是採用開放式廚房,不過使用上往往有不少問題。

因為開放式廚房要符合消防條例,所以設有不少防火設施,住戶不可以隨便改動;部分更不可以明火煮食,影響單位的實用性。喜歡下廚的人士要多加留意。

5. 牆身厚度

不要以為牆身太厚沒有問題,這隨時影響單位實用率。例如西環一樓盤,將主力牆置於室內空間,厚度足足有31吋,所佔面積不單止要付錢,而且不能隨便改動,局限間隔靈活性。

如果單位只得幾百呎,主力牆隨時佔整個單位面積的一成,即係有幾十呎空間唔見咗!

看完上面五大注意事項,大家識唔識「揀宅」呢?記得買樓一定要左揀右揀,否則隨時買中爛橙!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