掟爆

掟爆喼點算?3大注意事項:行李損毀可賠足?

生活消閒

廣告

去旅行瘋狂shopping過後,大箱伴小箱,最好就快啲 check-in放低晒佢。但搭完飛機發現行李箱掟爆了,新買的靚衫全部不見,這個時候你一定好勞氣,但你其實要保持冷靜,只要向航空公司辦好手續絕對有得claim!

1. 禁區內投案可賠足

當你在行李帶發現行李有損毀,除了生氣之外,你更加應該即刻到航空公司的行李部櫃枱登記。如果在離開禁區前通知航空公司,地勤人員會即時檢查行李的損壞情況,如損壞不太嚴重,航空公司會讓乘客先把行李帶回家,日後才派工作人員上門收回維修。

如果航空公司未能將行李修理好,便會悉數賠償搭客損失。但如果搭客在離開禁區後才發現行李有損毀,仍然可以聯絡航空公司,不過就不會得到百分百的賠償。

2. 臨時行李箱救急

如果行李喼即場已經爛到不能再用,航空公司會即時送上「士啤喼」(臨時行李箱),讓乘客裝番好一喼行李拉返屋企,一方面乘客不用「嗱手唔成勢」,另一方面亦作為航空公司的賠償,因為乘客不用將「士啤喼」還給航空公司。不過航空公司就不會再作出金錢賠償,但會盡量賠償同garde的行李喼。

另外,航空公司方面一般不會要求乘客提供單據,但會根據行李喼的外形及損壞情況而作出賠償評估。

3. 唔見行李有得賠

航空公司表示其實很少會有掟爆喼,或者遺失行李。不過身邊就有朋友拎行李時發現個喼爛開,仲有幾件衫唔見咗,經過理論之後航空公司就作出賠償。

記者曾向國泰航空公司查詢有關情況,發言人指乘客如有遺失行李,首先要填妥一份「行李遺失申報表」,列明所有失物的詳細資料,然後工作人員會盡力在飛機及機場找尋失物。

如最後未能尋回行李,航空公司會跟乘客商討後作出合理賠償, 但這個情況只適用於遺失少量及非貴重行李。因為航空公司只會作出有限的賠償,如果乘客遺失貴重行李,航空公司會交由警方處理,一般不會作出賠償,在機票背後已有列明貴重物品一般是指現金、藝術品、珠寶、銀/金器、股票、身份證明文件等。

還有,如果發現行李有損壞就要第一時間知會航空公司,即使在外地亦可找當地的地勤人員處理,程序跟香港機場大同小異。

原文取自Gotrip網站:
http://www.gotrip.hk/travel_hacker/%E6%8E%9F%E7%88%86%E5%96%BC%E9%BB%9E%E7%AE%97%E8%A1%8C%E6%9D%8E%E6%90%8D%E6%AF%803%E5%A4%A7%E6%B3%A8%E6%84%8F%E4%BA%8B%E9%A0%85/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

圖片來源:經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