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話 關愛共享計劃 派錢4000元 政府 職津處 18歲 香港身份證 銀行 自動轉賬 現金支票

關愛共享計劃 派錢4000蚊 僅3.3%人收咗錢 留意呢個日子 收唔到就要追|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關愛共享計劃派錢4000元網民熱話】派錢4,000元的「關愛共享計劃」上月開始批准申請及發放款項,據知,截至5月10日,已經有約339萬宗獲發確認申請,並有約11.2萬宗成功申請個案獲銀行發放款項及現金支票。不過仍未接獲確認申請短訊的人該怎麼辦?申請人又要留意甚麼地方呢?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資料來源:關愛共享計劃

關愛共享計劃 接344萬份申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的書面回覆提到,職津處共接獲約344萬份申請。

截至5月10日,職津處已向約339萬宗申請發出確認,並有約11.2萬宗成功申請個案獲銀行發放款額及現金支票,即是目前僅3.3%的申請人已收到錢。

政府發言人指,如申請人在5月底仍未收到申請確認通知,可於6月30日或之前,致電熱線3897 1088,或經電郵([email protected])向職津處查詢。

擔心職津處未收到申請

另外,不少市民都擔心職津處未收到自己的申請。

對此,政府發言人稱,如職津處確定沒有收到個別人士提交的申請,會讓他們補交申請。

至於在海外監獄服刑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局方回應,如果相關人士並非移居海外,在計劃下會被視為符合通常居住在港的要求。

如他們符合本計劃的其他資格,均可提出申請。

關愛共享計劃 點拎錢?

派錢4,000元的「關愛共享計劃」,除了直接自動轉賬至申請人的銀行戶口,職津處亦會以香港郵政特設派遞服務,把現金支票派遞給沒有本地銀行帳戶的申請人。

如果成功申請人士未能於派遞時收取郵件,可憑派遞郵件人員留下的職津處通知卡,在14個工作天內往指定郵局領取郵件。

14個工作天後,職津處會致電仍未領取支票的申請人,安排他們去郵局或位於九龍旺角彌敦道750號始創中心16樓的「關愛共享計劃」辦事處領取支票。

市民批評派錢效率

對於有不少市民批評派錢4,000元的申請方法及效率,當局表示,政府對推行「關愛共享計劃」令市民有不滿的情況深表歉意。

政府自計劃推出後已不斷推出改善的措施,以方便市民遞交申請及領取款項。

局方提到,雖然派錢4,000元的「關愛共享計劃」屬一次性措施,但當局會從中汲取經驗。

除了被人批評派錢4,000元的審批費時,近日的「離職潮」亦為人詬病。

關愛共享計劃引離職潮?

為推行「關愛共享計劃」,職津處聘用約700名的相關員工。

有指因審批工作繁重而引發離職潮,當局表示,至今約有30名員工離職,而該處並不掌握員工離職的原因,但強調職津處沒有要求員工每日完成指定的工作額。

職津處指,會靈活調配人手去審批申請及發放款額,務求盡快完成工作,亦會審視人手及員工的需求,有需要時會增聘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