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談 畢業旅行 深度遊 日韓台 西藏 蒙古 俄羅斯 東歐 伊朗 土耳其 老撾 青春

畢業旅行去邊好 10個值得深度遊的地方 趁後生要去|畢業旅行|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畢業旅行生活趣談】即將大學畢業的你,有想過畢業旅行會去甚麼地方嗎?畢業旅行是你人生中一個階段結束的紀念,所以你可以為畢業旅行賦予一種特殊意義。除了經常去的日韓台,不妨考慮一下以下這些地方吧!

整理: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新Monday

畢業旅行選擇1 西藏

西藏,在很多人眼中,是一個神秘又神聖的地方。

你可以花兩天的時間,搭乘青藏鐵路由西寧進入西藏;然後探訪建築獨特的布達拉宮,看看壯麗磅礡的自然風光,用你一雙腿踏過「世界屋脊」的每一寸土地。

追逐天空,無論是《山海經》的夸父,還是《荷馬史詩》的伊卡洛斯,都告訴我們這從來不是一件易事。

西藏首府拉薩位於海拔3,600公尺的高地,不是一個可以輕易接觸的存在。要一睹那裡的風采,你就必須要冒著有高山症的危險。

也只有尚未經歷太多的你,才有承擔這份風險的勇氣。

畢業旅行選擇2 蒙古

蒙古的天空,遼闊而清朗,讓你快要忘記香港那幢幢高樓之間的珍貴蔚藍。

這裡的屋頂都是鮮艷的,這裡的人都是歡暢的,就像當年校園中的你們。

不過你始終只是一個過客,不能在一個地方逗留太久。於是,你再次踏上旅途。

在烏蘭巴托,你再也看不到蒙古的草原,只有現代與古老的更迭。

畢業旅行選擇3 俄羅斯

來到這裡,你只有一個目的,就是乘上西伯利亞的列車,向終點俄羅斯出發。

終於你來到了莫斯科,以聖彼德堡為旅程畫上句號。

看上神秘困難的路途,原來只要肯踏出就可以,這樣的畢業之旅一生難忘。

畢業旅行選擇4 泰越柬路線

走訪多國的旅程固然吸引,但乘搭西伯利亞鐵路,在列車內留宿,令你有點卻步?

那可以試走泰越柬路線,浪遊東南亞三地。

只要乘坐長途巴士,就可以遊走曼谷、胡志明市、河內、暹粒和金邊。

你可以體驗到深度旅遊的樂趣,同時又能待在這些陌生又有點熟悉的繁市,或到訪暹粒熱鬧的酒吧街,或漫步河內的舊市街,感受地道的東南亞風情。

畢業旅行選擇5 尼泊爾

美麗、純樸、寧靜,都是尼泊爾的形容詞,但都不足以告訴你尼泊爾如何動人心弦。

尼泊爾沒有海,有的只是二百多個大大小小、不同形狀的湖泊。

就像Phewa Lake,是美女的眸子,湖中央的小島,就是她的瞳孔,崇拜地仰望神聖的巴拉希神廟;也像Tilicho Lake,是世界的眼淚,它靜靜地淌落在冰川之中, 不讓世人輕易抹去。

尼泊爾沒有高樓大廈,有的只是世界最高峰的景色。尼泊爾境內,有七座世界最高的山峰,所有山峰都達到2萬尺以上。

登山,從來都不容易。但在登頂的那一刻,即使再熱播的歌,也會忽爾靜了。

畢業旅行選擇6 東歐

以東歐為目標,你可以匈牙利為起點,到布達佩斯看看歐洲人為之驕傲的多惱河畔是否藍色的;你可以去旁邊的斯洛伐克,穿梭那裡著名的城堡,尋找傳說中的公主和王子;

你也可以去奧地利維也納待上一會兒,觀察那裡是否特別人傑地靈,同時想像一下莫札特過去的生活;

你更可以去捷克布拉格,在天文鐘下呆站一小時,看著時鐘的轉變,感受時間流逝的神奇。只要剛長大的你還有對世界的童心,金錢就捆不住你的步伐。

畢業旅行選擇7 伊朗

伊朗只是一個有著千年歷史的古老國度。在伊朗的人情味,絕對比你在香港感受到的來得太多。

曾經,伊朗是歐亞草原上的霸王,戰勝了米底亞王國及巴比倫王朝,至今仍然留下悠悠的波斯餘韻。

波斯波利斯昔日是波斯帝國的首都,古蹟裡的石牆、石門和雕像,都告訴了你古代文明的智慧。

畢業旅行選擇8 老撾

即使被紐約時報推薦為「一生不可錯過的旅遊聖地」,老撾(寮國)這個率真的國度,卻依然被世人遺忘。

這是一個被森林和叢山重重覆蓋的地方,只有五百多萬人口,卻有六十多個民族,經濟上主要靠自給自足的農作物。因此,老撾很純樸,也很內向。

世界遺產西元龍坡邦是寮國現存最古老的城鎮,卻與其他地方的古城不一樣,有著融合了東南亞與法國特色的獨特風格。

畢業旅行選擇9 土耳其

土耳其軟糖色彩繽紛,口味百變,正如他本身一樣,文化多彩而斑斕。

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的首都,是一個叫人驚艷的異國城市。

傳統和現化,在伊斯坦堡是友善的芳鄰,而非對立的敵人。

市內每一個的角落,每一條街道,每一個城區,有羅馬帝國留下的昔日鉛華,也有繁榮社會留下的發展痕跡。

畢業旅行選擇10 印度

去印度,最需要的就是一股盲勁。被標籤為危險的國度,縱然有再多的旅者表示自己曾經在那裡有多快樂,你也不能抹去罪案留下的陰影。

偏偏越是危險,越是誘惑,就像你即將逝去的青春。有獨特的飲食文化,宗教色彩滲入其中,素菜是主要的菜式。

而人人皆知的咖喱看起來簡單,使用的香料卻可以多達廿十多種。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