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話 月光族 找卡數 旅行 資產 儲蓄 理財 樓價 買樓 儲錢 人工

30歲月光族 個個月還卡數 幾時先醒覺 「食得鹹魚抵得渴 唔後悔就得」|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月光族網民熱話】出來工作數年的你,資產有幾多呢?近日有人以「有冇人可以成30歲,10萬資產都未有?」為題發文,指「月光族」經常說樓價貴,將錢都花在旅行或吃喝玩樂上,到30歲仍忙著找卡數,且亦沒有儲蓄,就算樓價大跌,他們也沒有能力買。對於樓主說的「月光族」,網民反應兩極,有人覺得沒儲蓄沒有安全感,但亦有人認為這屬個人選擇,應要「食得鹹魚抵得渴」。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討論區unsplash、電視截圖、新傳媒資料室|資料來源:討論區

30歲月光族 樓價跌都冇錢買

樓主在帖文中表示,有人持學士學位,今年30歲,月入2至3萬元,是一個「月光族」。

「成日聽人講話樓價貴,儲嚟都買唔到樓,就攞黎成日去旅行,吃喝玩樂!點知成30歲人仲咁個個月還卡數,就算樓價大跌都冇錢買!其實d人幾時先會醒覺?」

樓主帖文引起很多網民的熱烈討論,有網民就提到,像樓主形容的「月光族」有很多,更直言「有啲朋友係月光族」。

有些網民更說出自己的年齡和資產,「我36,戶口長期得4位數」、「我30歲仲爭緊銀行廿幾萬」。

做月光族 只是選擇不同

對於樓主描述的「月光族」,有人認為「實有呢d人」,直言這樣會沒有安全感、活得痛苦,「你退休無做野個幾廿年,你就知幾咁擔心」。

亦有人指,以其年齡及收入,「依家開始都未遲」。

有網民指,這只是選擇不同而已,「佢開心就得,係千其(祈)唔好無錢用就冤(怨)天」。

有人同意這種人的看法,用左(咗)自己身上先係用左(咗),否則d 錢只會永遠屬於銀行」。

反正買唔到樓,不如去旅行,見識下好過

窮得剩下錢的香港?

有人概嘆活在「窮得剩下錢的香港」,「百物騰貴,人工追唔到生活」。

有網民就表示,「無錢唔緊要,將來唔好怨」、「其實月月清唔係罪,先洗未來錢就唔好喇」。

有人以自己的經驗為例,在畢業初期都沒有儲蓄觀念。

後來才會儲蓄和買醫療保險,「就算無家累,touchwood有事都唔洗影響家人。」

網民:身邊啲後生 月儲一半人工

另外,有網民指,「身邊後生果批,月儲人工一半」,所以以為儲蓄風氣大盛。

更稱在這種人人儲蓄的情況下,「難以想像唔儲錢,日後會如何被社會淘汰」。

其實,儲蓄向來都是個人選擇。

正如有網民的發言提到,對於人生,有人想要先甜後苦,亦有人想先苦後甜,最重要是為自己的決定負責,「食得鹹魚抵得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