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同事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 助理廚師 打工 政府職位空缺 職場制勝

女同事收花大戰一觸即發 老闆:畀我老婆睇到點算?|經一專欄

職場

廣告

經一專欄・女同事收花大戰】作為男人,我相信花一輩子的時間,都參透不了女人的心思。有時候,女仔之間的鬥爭,真的很可怕…打扮穿著性感會被罵是「姣婆釣金龜」,完全不打扮會被說是「姑婆沒人要」。男人之間會鬥薪水、鬥職位。但女人,什麼都要鬥到至死方休!
撰文:藍橘子 | 圖片:unsplash

女同事收花大戰一觸即發

每年的特定節日,例如聖誕節、情人節、白色情人節…可說是男人的惡夢,也是女人的死鬥日,公司總是彌漫著鮮花香氣。女同事們正進行一場「送花戰爭」。話說,早幾個月的情人節,其中一個女同事收到一大束的乾花,她雖然沒有四處炫耀,但其他女同事卻看在眼裡,Lunch時跑過去試探軍情。

「好羨慕妳啊~你男朋友真係錫你~」
「喺邊度買㗎?好靚啊!」
「幾錢啊?聽講呢個牌子嘅花店,全部花都係喺法國直送過嚟㗎。」

女同事的優越感

這位收花的女同事賺滿了滿滿的優越感,但她心底裡也知道,不過更好笑的是,過了一個星期,第一束幾乎一模一樣的乾花球送來公司了,另一個女同事收到後,抑壓著微笑,靜靜的把花放在桌上。總計這個月,已經有四束同類的乾花送來公司,連老闆都問:「點解呢排咁多人送呢種花?畀我老婆睇到點算?」

男人:無聊兼無謂

戰爭由「有沒有收到」變成「哪一束比較貴」。這個傳統已在公司很久了,第一個女同事收某款禮物,接下來就會有其他人陸續收到,看在男人眼裡,這種鬥爭非常無聊兼無謂。在她們的心裡,伴侶送禮物不一定要驚喜,不需要燭光晚餐,但最重要的是把禮物送來公司。

我回家問過老婆,她作為一個女人,對於這件事有什麼感想,到底為何女同事們要這樣做?她說這很正常,收到禮物的一刻,女人就會開始進入「自我感覺良好Mode」,心裡覺得其他女同事都很羨慕她收花,甚至會眼紅妒忌。

羨慕眼紅兼妒忌

我再多問一句:「嗱,妳平時唔鍾意收花,但如果妳同事收到花,妳會唔會羨慕眼紅妒忌?」我老婆非常肯定的說:「會!就算我唔鍾意收花,但都羨慕伴侶對佢咁好!」「……」我終於明白,為何這種女人間的戰爭會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