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百萬富翁》– 從身邊發掘創富機會

社會熱話

廣告

一位老師在一張1,000元紙幣上寫了個很細小的字,然後問學生:「這是甚麼?」

學生答:「太細小了,根本看不到。」

老師說:「為何你只看到這細小的部分,這麼大的1,000元放在你面前,你也看不到!」

雖然先前提及的,很多大公司的創富例子,但其實創富機會往往都在我們身邊,問題只是你能否看見。

筆者有位朋友經常透過拍賣網站賺錢,所賣的都是我們身邊的物品,如飾物、玩具、潮流玩意等。由於這些都是他所喜歡的物品,因此他會經常留意市場,掌握潮流;此外,當他見到某種限量版玩具有升值潛力,他亦會以投資的角度,待升值後才善價而沽。

相信每個人身處的環境不同、優勢不同、喜歡的事物不同,因此,每個人亦擁有只有他才能發現的機會,問題只是能否把握得到。有「股聖」之稱的彼得.林區(Peter Lynch),他其中一個投資秘訣,就是在身邊發掘投資機會。

有一次,他太太抱怨買不到某牌子的絲襪,並表示這牌子的絲襪很好用,卻經常買不到。彼得.林區於是便想到,這公司有可能是一間不錯公司,於是他立即找尋相關資訊,經過仔細的分析後,他發現這公司經營質素及潛力都很好,還有其獨特優勢,只是市場並未發現該公司的價值,因此其股價偏低。彼得.林區立刻買入這公司的股票,結果在短短幾年間大賺六倍。

因此,若某些產品你很喜愛,而該產品亦很受大眾歡迎,這些公司往往都是不錯的公司,該股票絕對值得研究一下。

在身邊發掘財富的例子,亦能夠在另一位投資大亨身上找到。畢菲特在他居住的小鎮奧瑪哈收購了珠寶店、家具店;而在日常生活中,他找到了可口可樂、吉列(剃鬚用品生產商)、華盛頓郵報等公司。畢菲特投資這些公司,賺到了十倍計的利潤,造就了過百億元的財富。

你的百億財富又在那裏?正正就在大家的身邊。每個人都有其自己身處的行業、居住的社區、個人的興趣、接觸的事物。只要將這些我們身邊的事物,多加觀察思考,無論是透過做生意、投資股票、投資地產,或其他方式,都能化成賺錢的機會。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創富篇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