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家長 辭職 轉工 打工 同事 公司 網民熱話

70歲怪獸家長 致電上司減兒子工作量 「他只是個40歲的孩子啊」|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怪獸家長.網民熱話】「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即使子女年歲漸長,但在父母心中,仍然覺得子女只是孩子,就連上班都要父母協助打點!近日台灣有名70歲的「慈母」,因擔心40歲兒子工作辛苦,故致電給兒子上司,要求減輕兒子的工作量。別以為這是罕見的「笑料」,事實上,這件事只屬冰山一角,原來不少「怪獸家長」都曾經陪子女見工、返工,甚至致電給子女的上司投訴。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電視截圖、unsplash|資料來源:爆怨公社

70歲慈母:只是40歲的孩子啊

根據台灣傳媒報道,為兒子抱不平的70歲的「慈母」,來自台灣新竹,她因擔心40歲兒子的工作量大、工作辛苦,於是打電話給兒子上司,直接要求主管減輕兒子的工作量,以及為兒子提出要換到更輕鬆的職位,這位「慈母」愛子心切,形容兒子「只是個40歲的孩子啊」。

怪獸家長要求介紹女同事

據新竹縣政府某部門的員工爆料提到,部門有位新入職的40歲蔡性男員工,因其父母與縣長相熟,入職1個半月以來,近一半時間都請假。據知,40歲兒子指因工作量太大,他頭痛不適,所以才請假,現已把所有病假及事假請光。有指40歲兒子剛來上班的頭幾天,70歲「慈母」全程陪伴,被主管勸止後,改為接送兒子上下班。該男子因經常遲到和請病假,加上工作能力欠佳,審核文件多次出錯,需要同事再次審批,加重他人的工作量。因此他被調派做文書工作,而原先的工作則由其他同事分擔,據知他亦因此引起他人極度不滿。

此外,由於蔡男現時單身,「慈母」為了幫兒子尋姻緣,曾讓主管介紹單身的女同事。該報道指,有員工對蔡男的表現感不滿,但因其父母與縣長相熟,故沒人敢投訴。對於該名員工需要「慈母」接放上下班,有解釋指是因蔡男身體不適、患心血管疾病,不宜自行騎車上班,才由父母協助上下班。

直升機父母 怪獸家長 愈來愈多

大家不要以為這件事很罕見,事實上,隨著父母愈來愈溺愛子女,「怪獸家長」、「直升機父母」干涉子女的工作和職場生活,已是愈來愈常見了!

有台灣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文,指其丈夫公司聘請員工,其中有名碩士畢業的女面試者與母親同來,該名母親更連環問12條問題,惹怒僱主。帖文表示,面試女在面試過程僅問:「請問有勞健保嗎?」之後發言權就完全落入媽媽手上,該名母親連環發問12條的問題,當中最特別的是「那如果太熱呢?」,質疑天氣太熱應該不用上班。

怪獸家長質問管理層

對於薪金,該名母親問到「一個月是多少錢?」,及後知道是由基本薪資起跳,就說:「我女兒好歹也是碩士,你居然說基本薪資?」,面試結束,該母親已表示:「我女兒決定做了!」面試官讓她們回去等待消息,母親聽了竟說:「算了,我女兒這麼好你們不要是你們的損失!」

至於本港亦不乏「怪獸家長」事件,據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指,曾遇父母要求陪同女兒出席面試,該母親指「同囡囡喺一個family,返咩工係一家人嘅決定」。另外,她曾聽聞,有「怪獸家長」因兒子加班,故致電公司質問管理層,「點解要我個囝晚晚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