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

趁年輕 盡快儲錢學投資 後生仔要戒6個唔理財藉口|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儲錢學投資・理財解碼】儲錢買樓、還學債、俾家用相信係不少年輕人要經歷的事。為咗上車買樓,個個都想搵份好工,可以高薪厚職,可以準時收工。但說易行難,到底點先可以賺到人生第一桶金?行出第一步,開設一個投資賬戶,就可以令你使用世界歷史上最大的賺錢工具,而且你不必好有錢就可以做到這點。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根據 gallup 最近的調查顯示,只有37%的年齡在35歲以下的年輕美國人表示他們在2017年至2018年間擁有股票,相比之下,年齡超過35歲的人中有61%擁有股票。

趁年輕 盡快儲錢學投資

如果你5年前開始每週投資10美元你可以獲得多大回報?假設平均回報率為8%,那麼今天你可以獲得數千美元。

如果你每週投資10美元:一年後,你將獲得541美元; 五年後,你將獲得3,173美元; 10年後,你將獲得7,836美元。
如果您每週投資20美元:一年後,您將獲得1,082美元; 五年後,你將獲得6,347美元; 10年後,你將獲得15,672美元。
如果您每週投資50美元:一年後,您將獲得2,705美元; 五年後,你將獲得15,867美元; 10年後,你將獲得39,181美元。

設定積極的投資目標 不找藉口

如果你是20多歲或30多歲的年輕人,其實仍有時間設定積極的投資目標。第一步是了解你藉口的背後意思。雖然大多數人都受到環境的限制,但不能致富的主要原因其實是沒有好好善用金錢。

藉口1:「那裡有很多股票,有很多買賣股票的方式,以及很多人提出不同的建議。令我無法作出決擇。」

背後意思:「我想隱藏複雜性。」任何新話題都是複雜的(如飲食,鍛煉方案或養育)。要解決的方法就是不要避開它 ,而是選擇信息來源並開始學習。

藉口2:「我不想成為在市場達到頂峰時進入市場的人。」

背後意思:你知道是市場無法預計的,但你並不完全理解它。如不想面對的話,可以通過每月自動投資來解決此問題。

藉口3.:「我沒有投資任何東西,因為有很多不同的選擇可以長期投入資金(如房地產,股票,加密貨幣和商品)。我知道我應該投資,但投資股票市場無法令我『感到舒適』。」

背後意思:你相信「控制」將有助於你的投資回報,而股票市場卻是難以控制。實際上,錢花得愈少投資回報愈高,因此你擁有的控制越少越好。普通投資者買入高價,賣出低價並經常交易(產生稅收),都會大幅減少您的投資回報。

藉口4:「我缺乏股票市場的知識和經驗,不想失去因此血汗錢。」

背後意思:你每天不投資,實際上已因通貨膨脹而虧損。你永遠不會意識到這一點,直到你70多歲,這時為時已晚。

藉口5:「交易費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只有少量投資,因此交易費用會大大減少我的回報。」

背後意思:人們認為”投資=交易股票”。然而,不是每個商業都推動此方式。若然你接納我的建議時,嘗試進行交易,交易費可以非常低。

藉口6:「我訂了一小杯咖啡而不是一大杯,所以我實際上每天節省X美元。是嗎?」

背後意思: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