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談 食物 飯桌 飲食習慣 隱藏性格 心理測驗

甜酸苦辣 你最鍾意食咩食物 超準心理測驗 睇你隱藏性格|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食物.生活趣談】上一輩曾說過,從飯桌能看出一個人的性格,原來連愛吃甚麼食物,也能反映出你的隱藏性格,以下有6種針對飲食習慣心理測驗,快來看看自己愛吃甚麼食物,隱藏性格是甚麼?

撰文:Pi|圖片來源:IG、unsplash|編輯:CC

愛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有挑戰精神

辣味可以細分很多不同種類和程度,而愛吃辣食物的人本身就擁有愛挑戰性格,他們不會甘心於平安凡,比起維持現況,他們會給予自己不同的挑戰和試煉。此外,他們在團隊中勇於發言,很有主見,不容易受人影響!

生活趣談 食物 飯桌 飲食習慣 隱藏性格 心理測驗
辣味可以細分很多不同種類和程度,而愛吃辣的人本身就擁有愛挑戰性格。圖片:unsplash

愛吃甜食:人緣旺

相信很多姊妹都離不開甜食的誘惑,也曾有人說過女生不論吃得再飽,都會有一個「甜品胃」。早前有研究指出食甜的食物會使人中樞神經放鬆,個性也會相對變得溫和。愛吃甜食不但性格溫柔、而且樂於結交朋友,個性外向之餘,人緣亦相當旺。

生活趣談 食物 飯桌 飲食習慣 隱藏性格 心理測驗
愛吃甜食不但性格溫柔、而且樂於結交朋友,個性外向之餘,人緣亦相當旺。圖片:unsplash

愛吃鹹的食物:好勝心強

鹹點如薯片、薄餅、炸雞都是高脂肪的零食,相信不少人都相當喜愛!而愛吃鹹食的人好勝心強,特別在工作方面,他們會努力為自己發聲和爭取,並同時會暗地裡將自己和身邊的同事作比較,自己一方較優秀的話,就會有滿足感!不過重口味的食物吃太多,始終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所以大家要適量地食!

愛吃酸的食物:完美主義者

越是喜歡食酸的食物的人,越能反映出他對自己的要求十分高,他們平時會經常要求自己把事情做到最好,直頭是徹頭徹尾的完美主義者。

生活趣談 食物 飯桌 飲食習慣 隱藏性格 心理測驗
越是喜歡食酸的食物的人,越能反映出他對自己的要求十分高。圖片:unsplash

進食慢:享樂主義者

除了飲食口味外,不同的食飯速度也能看得出不同人的待人處事的方式。有些人不論論身邊的人吃得多快,他們都會維持自己固有的速度,不慌不忙享受眼前的食物。其實這類人非常懂得享受生活,對物質都有很高的要求。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遇到好吃的~ #ALife

A post shared by Ali 李佳芯 (@aliaime) on

進食快:耐性欠缺

比起剛剛提到慢慢食的人,他們食東西只講求快有效率,不會想浪費很多時候在食東西上,認為食飯只是為了填肚,所以他們多數都會很快和乾淨地食把食物食完,可見他對工作的態度也一樣,他們甚至會覺得其他人太慢。不過食太快其實對身體不太健康,建議大家都是慢慢咀嚼食物比較好!

https://www.instagram.com/p/Bultwl0FKnv/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