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保誠資產管理ETF

非凡品牌大獎 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中銀保誠資產管理ETF 產品多元 積極創新

經一活動
中銀保誠資產管理量化投資部副總裁 梅永慶
中銀保誠資產管理量化投資部副總裁 梅永慶

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由中銀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其為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及英國保誠集團之Prudential Corporation Holdings Limited合資成立。兩間股東公司的雄厚實力及國際視野,為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的品牌拓展提供良好基礎。除此之外,為趕上金融 科技高速發展的步伐,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積極研究導入金融創新科技,期望為客戶帶來更多特色服務,同時為公司開拓更多市場。

非凡品牌大獎 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中銀保誠資產管理ETF  產品多元 積極創新

中銀保誠資產管理量化投資部副總裁梅永慶表示,該公司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s,「ETF」)業務願景是把握時機捕捉內地近年經濟發展機遇,希望開發受客戶歡迎的產品。「我們務求掌握金融市場動態的投資取態及屬性, 並以推出長遠穩健的產品為宗旨。公司提供多元化的投資產品及服務,除ETF外,也包括強積金、退休金、零售基金、機構投資託管及其他投資基金,亦為私人及機構客戶管理投資組合及慈善基金。隨着ETF市場高速發展,公司早在十多年前已開始發行ETF。我們以客戶為本,積極地推陳出新,期望透過使用量化投資管理,致力在研發交易所買賣產品上滿足市場和客戶的需求。」

藉科技發展尋找新機遇

近年來,金融相關的創新科技如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A. I. 」)及區塊鏈等,為客戶帶來嶄新體驗。梅永慶指出,大數據金融環境催生許多新的業務模式,加上A. I.發展日益成熟,預料智能化、數碼化是大勢所趨。「我們看到市場上的數位化轉型持續深化,一方面為擴大分銷管道和提高跟客戶的接觸,另一方面則在線上、線下全管道優化客戶體驗,以提高客戶的滿意度和品牌忠誠度。同時,網上平台及手機程式的發展,為投資者在產品及理財的售前及售後服務上提供更多選擇。公司在交易所買賣產品管理方面,將積極考慮研究發展創新的產品及線上服務模式,以助我們更有效地尋找有需求的客戶。」

梅永慶補充:「過去一年多,香港在金融科技上發展迅速,由『轉數快』快速支付系統及利用區塊鏈技術推動貿易聯動,發展至批出虛擬銀行及虛擬保險牌照,可見創新科技發展一日千里。A.I.、5G及區塊鏈等新科技在財富管理的發展策略上是重要的推進器。我們將積極研究導入數碼科技,發展特色業務,著手與各數碼平台合作,期望攜手開拓新市場。」

實力品牌  歷久常新

成功建立品牌形象,有利於公司進一步拓展業務。能在市場脫穎而出,中銀保誠資產管理有其獨特的品牌管理及銷策略。梅永慶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致力成為投資者心目中的實力品牌,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中保持歷久常新,推出多元化產品,致力滿足客戶需求。公司具組織性的架構,能實施有效的企業管治,也有利品牌建立。在業務上,我們建立了強大的合作夥伴,創造多贏,也能增加外界對公司品牌的信心。」

梅永慶續稱:「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的兩間股東公司歷史悠久,具國際視野,予人穩健及專業的印象,並廣為大眾熟悉,這些均是我司建立品牌的優勢之處。我們透過與全球投資機構的合作夥伴關係,不斷互通國際金融市場的最新資訊,有助我們加深對客戶需求的了解,進一步確立了實力品牌的地位。」

梅永慶透露,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的發展目標之一是開發可受惠於中兩地經濟發展的交易所買賣產品。「『滬港通』和『深港通』成為境內外居民跨境交易平台,聚集更多境內外資金,促進香港作為國際資產管理中心的發展,配合中港經濟進一步融合,預期可帶給我們龐大商機。展望未來,我們會積極優化現有ETF及開發新產品,以迎接大灣區所帶來的重大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