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銀行信託

員工股權激勵信託 交通銀行信託 實力雄厚 信譽超卓

經一活動
交通銀行信託有限公司(簡稱「交銀信託」)於1981年在香港成立,是中國歷史 最悠久的銀行之一—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交通銀行」)之全資附屬公司。背靠母行的雄厚實力及龐大網絡,交銀信託不單可為客戶提供全面的信託及退休管理計劃,於員工股權激勵信託計劃服務更深得客戶信賴,成為信譽超卓的行業領導者。

交銀信託業務範圍廣泛,主要服務包括全面的退休保障服務、私人信託服務、機構託管服務、員工股權激勵信託計劃服務、代理人服務,以及其他理財服務。逾30多年來,均以經營穩健、具可靠信譽、了解市場及客戶需求等的優勢而備受客戶及行業認同。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交銀信託託管資產超過5,000億港元,足證其產品及服務深受市場歡迎。此外,交銀信託亦先後囊括多個行業大獎,當中包括「華富財經2015年傑出榮譽受託人服務機構-員工股份獎勵計劃」大獎,以及經濟一週實力品牌大獎2017-家族私人信託獎項等等。

一站式股權激勵綜合服務

交銀信託行政總裁李紹基博士指出,於資產管理業務當中,近年市場對於員工股權激勵信託計劃的需求持續增加。

員工股權激勵信託計劃是指上市公司及預上市公司通過信託公司成立信託計劃,買入並持有逐上市公司股份,然後發放限制性股票獎勵給核心員工。其後該限制性股份在滿足解鎖條件後,員工可賣出股份收到獎勵資金或繼續持有股份。

「員工股權激勵信託計劃是目前新興的薪酬管理模式,有愈來愈多的上市公司及預上市公司採用此信託計劃以穩定骨幹員工,不但有助企業目標與員工的個人目標趨於一致,亦能同時吸引及保留人才,長遠有利於上市公司的可持續發展。」

李紹基博士表示,交銀信託憑藉豐富經驗,加上母行交通銀行的強大實力為後盾,因而至今已成功為超過50間香港上市公司提供員工股權激勵信託計劃受託人服務,包括國有企業及大型民企,成就超卓。

「有不少的大型上市公司,總部都在內地,而我們除了於香港建立了穩健根基外,母行於內地更擁有龐大網絡及雄厚實力。依託集團的全牌照優勢,我們於開展上市公司股權激勵信託計劃服務當中,能融合集團資源,為客戶提供多樣化及一條龍的金融服務,以滿足上市公司股權激勵多方位需求。」

交通銀行為中國主要金融服務供應商之一,集團業務範圍覆蓋銀行、證券、信託、金融租賃、基金管理、保險、離岸金融服務。截至2018年底,交通銀行於內地的分行機構共238家,於全國設有3,241個營業網點,集團於全球16個國家和地區亦設立了22家境外分行及代表處,服務網絡無遠弗屆。

截至2018年,交通銀行已連續十年躋身《財富》(FORTUNE)世界500強,營業收入排名第168位;並位列《銀行家》(THE BANKER)全球1000家大銀行一級資本排名第11位,成績驕人。

龐大合作夥伴網絡

李紹基博士續指,由於股權激勵業務涉及薪酬管理、會計處理、個人所得稅、信託法律檔、證券交易及轉託管等多個專業內容,需要由證券公司、律師行、會計 師事務所、稅務顧問等專業人士出具意見,而交銀信託開展股權激勵業務多年,因此與多家經驗豐富及具實力的證券公司、投資銀行、律師行、會計師事務所、稅務顧問 已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因而能助上市公司獲得相關的全面支援。

「此外,我們成功建立強大的合作夥伴網絡,更有助加快處理及完成客戶的員工股權激勵信託計劃程序, 助客戶能把握最佳機遇。」

未來,交銀信託將持續提升產品及服務,致力為客戶帶來更優質的信託服務,亦會不斷緊貼市場及客戶需求, 及持續與合作夥伴建立緊密關係,積極為客戶、合作夥伴及集團創造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