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 中國 古人 孔子 王安石 生活趣談

中國古人都有英文名!網民:王安石叫做Vans | 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英文名.生活趣談】相信大家對中國的古人,如孔子、王安石等不陌生,但你又有沒有想過原來古人都可能有英文名?近日有網民替這些中國古人改英文名,配搭起來十分好笑呢!

撰文:乖乖|圖片:Facebook

網民創作中國古人英文名

儒家創始人孔子,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其德性論五行思想(仁義禮智信)對鄰近地區,如:朝鮮半島、琉球、日本、越南、東南亞等有深遠影響。

孔子,字仲尼,因此有網民將他的英文名改為Johnny,更笑說他是被Simon Lee李世民更早有英文名的中國人呢!

生於三國時代的周瑜,是東漢末年孫權陣營重要的統帥,也是傑出優秀的軍事家、戰術家、戰略家、政治家。

由周瑜的詣音改成英文名Joey,會否令你把周瑜的印象變成Joey Tang般呢?

中國其中一位偉大的詩人杜甫,被世人稱之為「詩聖」。杜甫,字子美,就被人改名為Jimmy了,但如果杜甫直接改成Duff不是更合適嗎?

晚唐詩人李商隱,字義山,當然就直譯為Eason了,和Eason一樣也是才華十足的「藝術家」。

朱熹是一位南宋理學家,程朱理學集大成者,學者尊稱朱子。Juicy也可以形容他人生有多Juicy呢。

另一位「朱仔」明成祖朱棣,是明朝第三代皇帝,被網民改為Judy。

最好笑的就是王安石了,王安石,字介甫,音譯變成了Jeff。

但如果是直接將王安石三個字直接譯英文名,就變成了現在一個出名的牌子名,Vans了!

網民更把王安石的上衣改成了Vans的Logo,和頭上的官帽相映成趣呢。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