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天堂 希臘小島 歐洲 國際視野

【移民天堂】移民希臘小島包食包住有錢收 想移民歐洲 先要符合兩大條件|國際視野

移民

廣告

【希臘・國際視野】不少香港人都為住屋問題感到煩惱,有否考慮移民過另一種生活?希臘的安迪基西拉島現正面臨人口嚴重老化問題,為了活化這座小島,當地開出優厚的條件!搬到島上的移民不僅可以獲得土地及免費食物,每個月還有津貼,讓人非常心動!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antikythiradirectunsplash

 

安迪基西拉島位於克里特島(Crete)和基西拉島(Kythira)之間,距離首都雅典航程45分鐘,面積約52平方公里。以前這座小島曾有300多位居民,因為該島距離希臘本島很遠,資源不多,年輕人紛紛外流到大城市工作。

目前只剩下24人住在這裡,人口老化問題日趨嚴重,多數人超過50歲,幾乎沒有孩童。近年該島亦不斷想發展成觀光小島,吸引遊客前往,唯無法增加島上人數。

優厚條件招人移民

為了活化這座「垂垂老矣」的小島,希臘東正教會資助有關移居計劃,為鼓勵新移民遷入而開出許多吸引的條件,包括提供免費房屋以及頭3年津貼,現時小島會為每個移民者每月支付450英鎊(約4400港元)。

想移民要甚麼條件?

目前島上並沒有銀行及提款機,只有少數商店。這項移居計畫有2個條件限制,有3個或以上小孩的家庭優先。可選擇工種亦不多,只有漁夫、建築師和烘焙師等。

安迪基西拉島市長Andreas Harhalakis指該島非常需要年輕家庭進駐,希望可以令地方變得熱鬧起來。他表示「這些職業能讓定居島上的人有可觀收入。」,並透露目前已接獲至少15個電話查詢,大多是面對財政困難的家庭。移民計劃開放予所有國籍人士申請,而希臘公民會獲優先考慮,目前為止已有4個家庭成功獲准參與這個計劃。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網站「antikythiradirect.com」了解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