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基地產 龍床盤 菁雋 屯門 新樓 經一專欄

最快7月底減息 港股再升 呢隻地產股分分鐘跑贏領展|恒基地產|投資有道

投資

廣告

【減息.恒基地產投資有道】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日前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上提到,緊張的貿易關係及環球經濟的不明朗,將繼續對美國經濟前景構成影響,而聯儲局亦會採取適當行動,暗示最快在本月底減息。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

鮑威爾「放鴿」 暗示減息

聯儲局的會議記錄顯示,多名局方官員認為需要在短期內減息,以及推出更多刺激經濟措施, 以緩解美國經濟面臨的風險。會議記錄又指, 很多官員認為6月風險偏向負面, 預計聯儲局短期內會推出更多寬鬆貨幣的措施。

事實上,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多次要求聯儲局減息。目前市場普遍相信聯儲局將減息,聯儲局在之前的貨幣政策會議上, 放棄在改變利率前保持耐心的承諾, 令外界解讀為聯儲局暗示將會減息

憧憬減息 地產股被追捧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放鴿」,其暗示減息的言論一度刺激美股昨晚上升。恒生指數高開143點,其後更升逾300點,最新報28,546點。

受到減息憧憬刺激,地產股成為被追捧板塊。當中以恒基地產(00012)的升幅成為本地地產股之最,恒基地產最新報43.7元,升2.8%,新鴻基地產(00016)最新報135元,升2.5%;新世界發展(00017)最新報12.42元,升1.8%。

恒基地產的紅股政策

恒基地產採取十送一的紅股政策,而每股股息又不會低於前一年,故股息每年至少增長10%。林少陽的評語為恒地股息增長其實不遜於領展,那麼未來一段時間地產股股價會否跑贏領展?林少陽坦言機會存在。

另外,收租股亦被炒起,領展房產基金(00823)一度上升1.1%,現最新報98.05元,升0.8%;九龍倉置業(01997)亦曾升1%,最新升0.7%,報52.75元。

地產股或要價值重估

林少陽指出,房地產價格長期上升趨勢不變,尤其是香港政治紛爭,現屆政府未能在短期內推出「明日大嶼」計劃,對長遠土地供應及消費者均是負面消息,但從地產股的角度是正面。這個結難以解開,恐怕未來貧富懸殊會擴大,惟掌握了珍貴土地資源的公司處於有利位置。

林少陽注意到地產股的主要收入來源愈來愈接近收租股,有價值重估的可能。隨領展估值炒得愈來愈貴。他承認地產股未來有房託化的趨勢,因為地產股派息政策只加不減。地產股派息比率不如房地產信託投資基金(REIT)這麼高,故前者有足夠的空間加派息,屆時股息增長有望媲美領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