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己 闖出新天地

投資

廣告

如果大家想改變現狀,想突破環境,關鍵在於突破自己。當我們改變自己的心態與行為後,我們眼中的環境,以及所接觸的環境都會有所改變。因為自己往往是一切的核心,故只要能做到突破自己,就能闖出新一片天空。

那麼應如何改變呢?

要做的就是走出舒適圈,接觸新事物、認識新朋友、學習新知識。有些事因為害怕而沒有做,而選擇這刻就要跳出去。面對新事物,走出去的一刻或許存有不安,但踏出後就能到達新世界,不單沒有不安感,更會樂在其中。

或許你經常與同一班朋友一起,這會令人感到舒服及快樂。但認識新朋友是必需的,這不單止令我們擴闊圈子,更有助我們擴闊眼光與知識,令我們生活更豐盛。若永遠只停留在同一班朋友圈,久而久之會令人處同一位置中,減少了突破的可能性。

不再停留在舒道圈

而慣常的工作環境,時間一長往往就會令再提升的空間減少,或許這已成了舒適圈,轉工轉行會帶來不安,但這正正是突破自己的機會。很多事情未試過不會知結果,新世界是好是壞亦存有未知數,答案往往是踏進了後才知的,但若果原有的環境已經不能再為我們帶來甚麼,相信放手一試,會是一個突破機會。

其實整個突破自己的過程中,關鍵是不再停留在舒適圈,這往往要由心態開始調整,因為當我們習慣了某事,就算每天不斷重覆也不會認為有何問題。而這種突破的一刻,就需要較大的推動力,甚至要克服恐懼。但由於突破自己不止能令自己持續進步,更是成功的關鍵,故就算是刻意逼自己突破,也是值得這樣做。

若然你在想突破的一刻停滯不前,想想過往的突破沒有想像中恐佈,想想之後的新世界有多美好,想想突破後自己能力的提升,這都令你得出明白突破自己沒有想像般困難,而當你看完這篇文後,相信現在是時候突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