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安納度 蘋果教主 環保組織 男神 地球 國際視野

夥蘋果教主遺孀創環保組織 男神里安納度花$7.8億救地球|國際視野

社會熱話

廣告

【里安納度・國際視野】金像影帝里安納度里安納度(Leonardo DiCaprio)一向熱心環保,多次出錢投資環保項目。至今已為保護地球,捐出超過1億美元。今年他亦宣布,與Steve Jobs的遺孀Laurene Powell Jobs與全球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主席Brian Sheth合作,成立環保組織。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twitterunsplash

里安納度向來注重環保,早於1998年已成立以自己命名的環保基金會「Leonardo DiCaprio Foundation」。

該基金會與全球超過100個組織合作保育生態,開展海洋保育和氣候變化等共二百幾個項目。本月他宣布與兩個億萬富豪合作,創立非牟利組織「Earth Alliance」。

 

里安納度宣布他的同名基金會會跟「Earth Alliance」合併,更會與全球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愛默生集團合作,繼續開展不同的項目拯救地球。

「Earth Alliance」是里安納度和Apple創辦人Steve Jobs的遺孀Laurene Powell Jobs與全球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主席Brian Sheth合作創辦。

去年里安納度宣佈投資以紐西蘭為基地的可持續生產鞋廠Allbirds,回收羊毛、木頭和蔗渣等廢物,再造出多款波鞋、涼鞋和拖鞋。2016年亦出錢出力製作紀錄片《洪水來臨前》(Before the Flood),呼籲各界正視氣候變化。
多年來里安納度為保護地球盡心盡力,捐出近8億港元行善,Instagram帖子大部分與環保有關; 此外,在獲得奧斯卡影帝的感言中,亦有提到環保議題,呼籲民眾要攜手合作,支持不為污染企業發聲而為人類的國家領袖。

「讓我們不要視這地球為理所當然。我也沒把今晚當作必然。」
里安納度表示:「拍攝《復仇勇者》是關於人和大自然的故事。2015年,一個我們共同感受到的世界,經歷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我們攝製隊為了拍雪景,要去到地球的最南端(阿根廷)才拍到。氣候變化是真實的,正正在我們身邊發生,是人類面對最迫切的威脅。我們要攜手合作,不能再延遲。」

「我們要支持那些不為污染者、不為大企業,而是為人類,為原住民,為千千萬萬受污染影響的弱勢社群,為我們下一代的下一代以及為那些被貪婪政治淹沒的聲音去發聲的各國領袖。」
他說該年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攝製隊為了拍下雪,要去到地球的最南端。感歎氣候變化是真實的,正正在人類身邊發生,呼籲大家攜手合作,支持那些為人類而不是為污染企業發聲的國家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