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吸引有因 逢跌必吸

股票

廣告

年初至今,港股表現升多跌少殊不一般,尤其國企指數走勢,除了巴西、希臘和個別東歐新興市場外,表現就是冠絕全球芸芸主要金融中心股市,看似上升勢頭仍未完結!

究其原因,港股年初至今「港股通」資金流入活躍,大部份時間規模都達10億元人民幣以上,相當於每天平均流入資金逾14.5億港元。較滙豐控股(00005)去年8月,宣布的總數25億美元,歷時約4個月的股份回購計劃,即相當於每日回購約2億港元,還要額外多出5.5倍。只要歐美資金維持目前投資港股規模,配合內地經濟數據持續好轉,企業盈喜之聲處處,中短線對港股定必有利。

此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華態度忽然友善,既派女兒伊萬卡到中國領事參加新春團拜,且跟女婿秘密會談了近一小時後,上週又忽然致電習主席祝賀中國人元宵節快樂,且沒有像澳洲、墨西哥等國家般,出現不愉快掛線問題,對憂慮中、美出現貿易戰的朋友也可起緩和作用。

加上特朗普又宣布兩週內公布減稅方案,隨時拋出大幅削減企業海外利得稅計劃,有助資金回流美國回購股份,遂令當地股市持續輕微上升走勢,更難令港股出現大幅回調,故我們計劃把資金調回港股

幸好,港股的14天相對強弱指數顯示恒生指數已經超買,意味隨後可能出現一點回調,只要不跌破位於22,900點還是吸引,我們除了基本「倉底貨」外,會選擇逢跌吸納策略。

港股吸引有因 逢跌必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