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上網生財 3個「瞓覺搵錢方法」

社會熱話

廣告

每個人一日只得24小時,睡覺用了8小時,上班、交通又用去大半日。但自從網絡出現,很多事情可以靠上網被動地運作,「瞓覺搵錢方法」可讓大家一邊休息,一邊賺錢!

撰文:肥比

1. 寫blog

一般上班時間是朝九晚五,未計OT,而且有冇人工加很視乎市況,以及你老闆。要學習網上建立個人品牌,寫 blog、開 facebook page、開 Instagram 戶口,經營一段時間,儲了一定粉絲後,已發布的文章就算在休息時間也會繼續讓人瀏覽。

2. 做創作賺版稅

很多工種都沒有穩定上班時間,特別是玩音樂、寫作、藝員等。你可以一邊做正職,回家做自己的創作並放上網,當有人發掘你時,你就可以有額外收入。

3. 上網賣物

網店可以24小時運作,沒有開關門時間,你在日間可以照做正職,晚上或另一日早上再處理訂單。這樣你又不會困身,不需要飛奔去處理訂單,又可以兼顧兩邊收入。

善用網絡的確可以幫助人更有效管理收入,雖然身兼多職會比較辛苦,但不用單單局限在單一收入來源,有助 money-life-balance。